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海关查获247吨固体废矿渣 全部原状退运出境(图)

2018-05-17 14:43 作者:陈志伟 郑长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海关关员对进口固体废物进行查验

青岛新闻网5月17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郑长江)今天,青岛海关发布消息,在该关关员现场监管下,此前查获的247.1吨涉案固体废物废矿渣从青岛前湾港码头原状退运,目前固体废物已退运出境。

该批矿渣是海关开展打击固体废物走私“蓝天”专项行动中现场查获的国家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共计11个集装箱。经海关查证,涉案公司制作虚假单证,伪报品名走私进口国家禁止进口铝渣1000余吨。

据了解,这批铝渣为不法企业从国外采购的钢铁冶炼过程中产生的废矿渣,有害物质超过国家标准,如走私进境进行再次工业处理,会严重污染我国的空气、水源、土壤等生态环境,并影响国民身体健康。根据相关规定,海关依法责令企业将货物退运出境。

为强化固体废物监管、将“洋垃圾”封堵在国门之外,今年以来黄岛海关已累计退运废塑料、废纸、废矿渣等固体废物40余批3000余吨,有力维护了国家利益和生态安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