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游摊没了马路宽 小鲍岛、大连路农贸市场周边变化大

2018-05-19 17:01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分享到:

整治一新的小鲍岛农贸市场。街道供图

晚报讯 市北区辽宁路街道对小鲍岛农贸市场(现又简称鲍岛农贸市场)、大连路农贸市场进行重点整治,一个月过后,两处农贸市场的违建房被拆除,违规占路经营的摊点被取缔,同时执法人员固定设岗、机动巡查,防止回潮现象发生。昨日,记者来到小鲍岛农贸市场探访发现,拥挤不堪的马路和占路经营的烧烤摊点不见了,马路宽敞了,行车顺畅了,一改过去脏乱差的形象。

小鲍岛农贸市场周边紧邻科技街和家家悦超市,乐陵路与桓台路上也聚集着大小各类餐馆,人流量大,商业需求旺盛,本就狭窄的小路过去因为摊贩和车辆停放变得拥挤不堪。辽宁路街道人大工作委员会主任田型睦介绍,小鲍岛市场周边游商浮贩存在多年,且私搭违建严重。仅乐陵路小鲍岛市场两侧,就存在十四五家业户占路经营,桓台路的乐陵路至辽宁路段形成了一个马路市场,摊位多达约40个。对此,辽宁路街道以小鲍岛市场、家家悦超市周边私搭违建、占路经营综合整治为突破口,集中力量连续开展多次市容环境秩序集中整治,拆除小鲍岛市场周边各类违建30处500余平米,取缔违规占路经营摊点110余处,清除乱堆乱放60余处。清除违建和占路摊点后,街道还划出了40多个车位,方便周边居民和业户停车。同时,街道还聘请了安保公司配合城管执法中队,利用流动监控执法车在辖区进行不间断巡查守控。“每天共有12至14人,从早上6:30到晚上11:00,不间断巡逻执勤,防止占路经营回潮。”田型睦介绍。如今,整治一新的小鲍岛农贸市场正在申请四星级市场。

据悉,辽宁路街道还对大连路市场周边冒市经营、占路经营、乱堆乱放、交通混乱问题进行整改。截至目前,大连路市场游商浮贩已基本取缔,同时对固定门头业户按照“两齐一入”的标准进行管理并保持长效。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于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