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志愿者广场5月主题活动开场 多支志愿队集中亮相

2018-05-20 21:30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0日讯(记者 于泓)文明礼仪是城市精神内涵的内在特质,是优秀道德品质的重要体现,植根山东、向世界开放的青岛,继承了“礼”的基因和气质。今天,青岛市志愿者广场举行“崇德尚礼喜迎宾朋”——市民文明礼仪引导志愿服务暨青岛市志愿者广场5月份主题活动,号召岛城志愿者时时处处做文明礼仪的示范者、先行者、践行者,通过实际行动引导身边人,让文明礼仪在青岛这座美丽的城市遍地开花。

十余支志愿者团队共同参与

本次活动由青岛市文明办指导,市北区文明办主办,青岛市妇联巾帼志愿者服务队、青岛早报记者志愿服务队、青岛好司机道路公益救援队、温心计划公益创新平台、青岛火车北站文明礼仪展示队、青岛大学医学院医诚志愿服务队、市北区旅游局志愿服务队、即墨路街道志愿服务队、青岛职业技术学院教育学院志愿者协会、青岛大学附属小学、青岛市实验小学等多支志愿服务团队共同参与。

活动在青岛市巾帼文明礼仪展示队的精彩节目中开始,她们用女性志愿者独有魅力向世界发出邀请,向所有志愿者和市民发出倡议。

四大板块活动精彩多多

现场的四大板块活动,寓教于乐,让现场志愿者与参与市民充分互动,让大朋友和小朋友在活动中传递文明礼仪带个大家的正能量。

其中,文明出行板块,青岛好司机道路公益救援队现场为市民提供简单的道路救援常识介绍,做文明出行和文明行车的宣传推广;个人修养板块中,温心计划公益创新平台的志愿者们现场开设“国学小课堂”,为孩子们展示、教授国学礼仪、传统文化,并现场指导孩子们手绘美丽青岛和孩子们眼中的文明行为;文明旅游板块将市北区旅游局工作人员及旅行社导游等窗口服务单位组成的志愿团队,现场推广“文明旅游”及争做“文明使者”活动;志愿服务培训板块将由温心计划公益创新平台的志愿者为大学生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

游戏中传递文明之风

活动当天,即墨路街道志愿者现场表演了快板《您懂得别忘了》;青岛大学附属小学和青岛市实验小学的孩子们还为现场为大家带来了24节气歌和文明礼仪展示等节目。大家用自己的方式宣传文明礼仪。

“闯红灯,退回起点。”“安全驾驶,前进5步。”昨天,在活动现场摆设了一副巨型棋盘,上面有很多交通标志,吸引了许多小朋友现场参与。这就是青岛市志愿者广场的一个特别创意——交通安全棋。这个互动环节通过游戏方式,让孩子们养成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的意识,参与游戏的大朋友也可以感受“文明驾驶”给带来的乐趣。

“课上”学习,“课后”复习,昨天的主题活动准备了《青岛市民文明礼仪手册》,青岛大学医学院医诚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现场为市民发放,引导和倡议大家“崇德尚礼喜迎宾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