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天幕城创想小镇揭开神秘面纱 现邀四海创客来青入驻

2018-05-20 21:20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0日讯(记者 张力伟)今天上午,位于市北区天幕城里的“天幕创想”小镇揭开了“神秘”面纱。由青岛市北区政府重点打造的“创想”小镇,给人们以无限的想象空间,这里将成为创客们的“天堂”,将着力打造半岛乃至环渤海湾经济区高端综合科技创新服务的新高地。同时也开启了邀请四海宾朋的“入驻”的序幕。

在开幕式现场,引来了来自政府部门的市北区建投集团、经信局、财政局等各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科技界及江苏商会等各部门领导。他们先是对创想小镇详细情况进行推介,接接着与青岛智立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及青岛朝日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据了解,市北区以打造“三创”行动先行示范区和创客经济中心区为目标,把发展产业与“去库存、补短板”有机结合,倾力打造优质服务的高地、要素聚集的洼地、投资创业的福地。筑巢引凤,吸引产业集聚,逐步形成新建楼宇产商住一体化,着力解决市北区老企业搬迁产业空心化、特色街转型升级等改革发展的焦点问题。依托自身双创服务平台,广泛链接、整合、集聚双创资源,将创新创业企业、技术人才、双创服务、企业加速赋能培育、科技金融资本等创新发展全要素带到当地,服务于当地政府、创新创业企业和地方存量企业,助力政府完善优化区域创新生态系统。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天幕创想小镇是区政府加快“三创”行动的先行示范区和创客经济中心区的重要载体,市北建投集团拟利用天幕城闲置资源,打造区域性创新创业核心区,加快各种资源的投入和创新要素引进,着力打造商端综合科技创新服务聚集示范项目。将在科技成果转化、创业投资、高科技企业孵化、上市企业培育、国际技术合作等诸多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充分发挥优势,加快各种资源投入和创新要素引进,推动“政产学研”深度融合,着力打造半岛乃至环渤海湾经济区高端综合科技创新服务的新高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