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100名入驻实体创办人参与培训 首期创业青岛训练营举办

2018-05-07 16:12 作者:张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首期"创业青岛训练营"举办

青岛新闻网5月7日讯 (记者 张萍)今天上午,青岛首期“创业青岛训练营”在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海尔联合创业基地正式开营。据悉,本次训练营为期两天,由市人社局主办,主要针对市、区(市)级创业孵化基地(园区)的100名入驻实体创办人进行培训,邀请到了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联合创始人袁航,国家级创业导师董泰承,中国从历史研究创业第一人赵锋,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现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人力资源总监赵姊伊四位导师亲临授课,内容涉及企业品牌营销策划、创业公司的人力资源管理、商业计划书与投融资实战等方面。

据了解,此次创业训练营是我市为助推新旧动能转换,推进创新型经济发展,加速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扶持创新创业人才,专门针对优创项目持有人和小微企业开办的创业培训。目的是利用北京大学的教育资源、校友资源,通过实战与行业理论相结合的创业培训,综合帮扶创业者解决企业创建和发展期的战略规划设计及实际经营问题,进而打造政府支持引导、社会多多元参与、技术创新引领、产业资源支撑、项目资金对接的创业环境,帮助更多的创新型企业家向更高层次发展。

100名入驻实体的创办人参加培训

现场,青岛市就业服务中心主任翟朋福致辞介绍到,近年来,青岛作为国家首批创业先进城市市,市委、市政府对创业工作高度重视,深入实施大众创业工程,从政策、载体、培训、服务四方面综合施策,动员全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创业工作,促进大众创业、草根创业,培育了一大批创业小老板和优秀企业家,创业已经由“小众”向“大众”转变。2017年,全市市场主体达到117万个,同比增长25.8%为进一步激发大众创业热情,提高创业实战能力,我市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基础上,以满足创业者培训需求为目标,以提高政策效益和培训供给质量为主攻方向,创新完善了创业培训和创业指导体系,实现了创业培训“双创新”。

创新“互联网+培训'”模式,实现开放办学

积极适应大众创业时代潮流和互联网技术新特点,建立全市创业培训网络授课体系,有培训需求的城乡劳动者均可通过网络培训平台进行创业基础知识培训,提供人人可以享有的就近、便利、开放、高效创业培训环境。建立全市创业导师指导平台,通过网络电话、面授等方式由创业导师为创业者提供贯穿初创、孵化、成长、转型全过程、全链条、持续性的在线创业指导,使劳动者足不出户就可以得到高质量、低成本的创业指导服务,鼓励劳动者想创业、扶持劳动者能创业、创成业。

创新“阶梯式培训模式”,实现精准培训

将创业培训分为创业通用知识培训、创业能力测评、创业能力实训、创业训练营等。对有创业愿望的创业者,免费进行创业通用知识培训和自我创业能力测评;对符合条件的创业者通过实训基地进行创业能力实训;对创业通用知识考试和创业能力实训优秀学员、优创项目持有人和小微企业创办人,通过创业训练营的方式开展创业提升集训,使真正有培训需求的创业者获得全面系统提升能力的机会,进一步提高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另据悉,为助推新旧动能转换,进一步做好创业培训工作,市人社局将定期举办创业训练营活动,扶持一批具有发展潜力的小微企业,使更多创新型企业的创新能力和经营管理水平得到更高的提升,感兴趣的企业家和创业者可密切关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