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八旬老汉丢万元现金血压暴涨 好司机拾金不昧帮大忙

2018-05-21 14:13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20日,胶州一位老汉带着积攒下的万元积蓄看望女儿,却不慎遗失在公交车上。老人心急如焚,血压瞬间升高到180,所幸公交司机捡到后主动联系了老人,老人恢复了平静。

5月20日上午9点40分,胶州29路公交车驾驶员张振波驾车到达李哥庄场站,清理车厢卫生时在后排座位上发现一个红色布兜,打开一看内有一大摞现金,他立即拿到调度室与调度员王双龙一起查看。经清点发现有一万元现金、一万元银行存单及身份证一张。他们二人马上妥善保管起来,向路队打电话汇报情况,计划根据身份证信息展开对失主寻找。10点半左右,张振波和王双龙正在通过114查寻失主所在村委会时,一位老人在外孙的陪同下,颤颤巍巍来到李哥庄场站调度室,进门就气喘吁吁地问,有没有人捡到一个红色的布兜。在老人说话期间,调度员王双龙已经与张振波所上交物品里的身份证做了比对,并确认这位老人正是失主。张振波将红布兜递给老人,让其确认并清点核实里面的现金数额。老人激动得热泪盈眶,一句话说不出,握着张振波的手一个劲的点头致谢。

经过了解得知,老人姓贾,今年80岁,这一万元现金是其省吃俭用攒下的积蓄。当天9点左右,他乘坐29路车到李哥庄找女儿,准备连之前办理的一万元银行存单一同合并存进银行。人老健忘,到女儿家唠了半天嗑,才想起来找女儿存钱的。老人浑身找遍也没找到红布兜,心急如焚血压迅速升高,高压竟然到了180。女儿一面劝贾老汉不要着急,一面让儿子陪同外公来到李哥庄场站寻求帮助,希望能为老人找回积蓄。

贾老汉领回了失而复得的积蓄,对驾驶员张振波连连称谢。当天下午4时许,又带着特意赶制的一面锦旗来到李哥庄场站调度室,再次表示感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