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情侣早上五点排队 5月21日青岛四区502对新人领证

2018-05-22 14:58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因谐音“我爱你”,每年5月20日及5月21日,都是新人们扎堆结婚领证的日子。5月20日恰逢周日,岛城婚姻登记处不办公,很多新人们都选择在了5月21日这天结婚登记。记者采访了解到,当天市南、市北、李沧和崂山四区就有502对新人领证结婚。

情侣不到5点就来排队

5月21日上午,记者来到市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看到,等候结婚登记的新人已经排队到了门口。情侣孙文文和隋敬海早上一大早从崂山区打车来到市北婚姻登记处,7点15分到达这里时,前面已经排起了长队,有30对情侣排在他们前面。“本来我们想5月20日登记,取520这个吉利的日子,没想到正好赶上了周末,登记处不上班,所以就请假在5月21日这天登记了,也是‘我爱你’的谐音。”孙文文笑着说。

上午9时,婚姻登记处正式为新人办理登记业务。排在队伍第一个的于进圣和未婚妻沈俊成为当天市北区婚姻登记处第一对结婚登记的新人。审证、填表、复印、照相,经过一系列程序,约15分钟后,结婚登记员将两本红彤彤的结婚证分别递给了于进圣和沈俊,“恭喜你们!”

领到结婚证的于进圣和沈俊赶紧走出婚姻登记室与陪他们一起来的父母分享喜悦。“5·20赶上周日,民政局不上班,我们觉得今天登记的人肯定多,就想早点来。”于进圣告诉记者,他们不到5点就来到了市北区婚姻登记处,当时是第一对。后来到5点时,又陆续来了好几对。因为特别看重结婚登记这一天,他的父亲和岳母也分别陪着前来一起见证这一幸福时刻。“5·21这个日子是俩孩子自己选的,我们这个年代的人根本不懂还有520、521这些吉利日子。我们结婚那个年代,也是选个好日子,但还真没有这些说法。”沈俊的母亲笑着说,当天孩子办理登记,她也跟着全程见证了这个过程,“跟我们那个年代还真不一样,办理得很快,效率很高。”

四区共502对新人领证结婚

由于当天上午前来登记结婚的新人数量众多,市北区婚姻登记处开放了5个办理窗口。到上午9时30分左右,登记结婚的新人已经排到了110号,达到了上午办理数量的上限。9时50分左右,一对新人赶到时,被告知只能下午再前来抽号办理了。截至当天下午5时30分,市北区婚姻登记处共有174对新人办理了登记结婚。

“早上我5点起床的时候,看到门外已经有10来对新人在排队了,我们5点半就给他们开了门,让他们在大厅里等候。到上午8点的时候,等候的新人就已经排到门外的小广场上了。”市北区婚姻登记处保安室门卫师傅告诉记者。

当天,李沧区婚姻登记处新人登记场面跟平时相比也异常火爆。早上6时,就有新人前去排队等候。截至下午5时,李沧区婚姻登记处共有83对新人登记结婚。“平时我们一般也就10对左右,今天是5·21,是新人们眼中的好日子,所以结婚的比平时格外多。”李沧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杜晓华介绍。

此外,当天市南区婚姻登记处有149对新人登记结婚,崂山区婚姻登记处也有96对新人登记结婚。也就是说,当天仅市南、市北、李沧和崂山四区就有502对新人领证结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