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5岁娃被独自留车内 为找妈妈跑出两公里后迷路

2018-05-22 14:59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日前,一位粗心的妈妈把年仅5岁的儿子锁在了车内,独自去超市购物。孩子找妈妈心切便打开车门外出寻找,走出两公里后迷了路,幸亏好心的环卫工把孩子抱到了安全地带。在民警的帮助下,孩子终于找到了妈妈。

5月20日傍晚,城阳区棘洪滩街道的绿化工人刘先生正在马路边工作,发现一个四五岁的小男孩在棘洪滩中心红绿灯路口处徘徊,一边哭泣一边张望,由于正值晚高峰路上车辆很多,刘先生便把孩子抱到了一处比较安全的地方,并问出小男孩找不到妈妈了,于是报警。接警后,棘洪滩派出所民警由振宇快速来到事发地,找到了报案人和小男孩,谢过热心的刘先生,将孩子抱上警车并买来食物。经细心询问,知道了小男孩叫小伟(化名),今年5岁。当天下午,小伟和妈妈一起出门,妈妈买东西把他锁在了车里,很长时间都没有回来,小伟记不住妈妈的电话号码,只知道家住在碧桂园小区。由振宇赶紧驱车来到辖区碧桂园小区,经与保安及小区的居民核实,小伟的确是住在这个小区的,但并不知道孩子具体住在哪一户。民警只得让保安在小区的微信群里发布了寻人启事。

不长时间之后,小伟的妈妈秦女士赶了回来,秦女士满脸惊慌失措,一把接过孩子,和孩子哭成了泪人。据秦女士介绍,当天她驱车拉着小伟要出趟门,在一家超市门口,秦女士停车让小伟在车里玩会,自己锁车进超市买点东西,可当时超市顾客挺多的,在结算的时候排起了长队,等秦女士结算好出超市上车时,发现小伟不见了。秦女士感觉心都提到嗓子眼了,在周边能找的地方都找了,没有一点孩子的消息。于是,秦女士想到了报警,刚拿出手机便看到微信群寻人的信息,秦女士赶紧驱车回家,看见正在民警怀里安然无恙的小伟。

“你以后一定要注意,好心人发现孩子的地方距离超市足足有两公里,万一路上出现什么意外可怎么办?”民警告诫秦女士说,秦女士也连连道歉,称以后一定注意。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震 通讯员 魏秀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