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韶华叹》在青岛首映 为山东首部防治校园欺凌微电影

2018-05-22 17:30 作者:陈志伟 高广鹤 时满鑫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2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高广鹤 时满鑫)今天下午,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防治校园欺凌法治教育微电影《韶华叹》首映礼在青岛第一中学举行。

据了解,这是山东省首部防治校园欺凌法治教育微电影。该片拍摄过程中,最高法院、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山东省高级法院、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给予了具体指导,青岛一中同学出演了片中部分角色(并提供了场地支持,青岛中院少审庭和法警队干警参与了演出。青岛市人大、检察院、教育局、公安局、司法局等单位提供了有力支持。

微电影《韶华叹》以防治校园欺凌为主题,时长22分钟,讲述了中学校园里同学间发生的欺凌事件,由于同学没有有效寻求帮助和依法维权,最终导致沉重代价的故事。影片综合司法实践中多个真实案例改编,通过对犯罪主体、手段、后果和原因、对策等进行剖析,明确校园欺凌的违法性,让行为人预测可能承担的法律责任,被欺凌者学会应对和依法维权,帮助学生、家长、老师以法律手段预防、化解校园欺凌行为,提升学校、家庭及全社会预防校园欺凌的能力。

结合该片的推出,青岛中院少审庭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意见等编写了7千多字的《应对校园欺凌法治教育指引》,包括观影后的讨论提纲及应对防范建议等,二维码链接附在片后,可供学校等组织专题法治教育或观看微电影《韶华叹》后讨论时参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