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红岛国际会展中心年内启用 钢结构最大跨度171米

2018-05-24 15:33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正在建设中的中国•红岛国际会展中心项目目前已经进入内外装修阶段,计划年底将交付使用。该中心规模宏大,面积为原青岛国际会展中心的3倍,仅大厅的钢结构屋盖总重就达1.37万吨,最大跨度171米。

24日,记者来到青岛高新区“中国•红岛国际会展中心”的施工现场,看到该项目目前主体已经竣工,目前正处于内外装修的阶段。“该工程去年年底主体结构封顶,预计今年年底将交付使用。”该项目计划经理王宇飞告诉记者,红岛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定位于集展馆、配套会议、酒店、办公和商业设施多种业态于一体的第五代会展经济综合体,按照绿色建筑三星标准设计建设,总建筑面积48.8万平米,展馆面积约为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展馆面积的3倍,配建具备酒店使用功能条件的房间超过1000个,配建车位超过2500个,项目建成后可承办国内外及青岛市大型蓝色经济、财富管理、商贸合作、文化创意、国际轨道交通展等主题会展,可提供会议、展览、体育、休闲、旅游、文化、商贸等综合服务功能,可有效弥补青岛市展馆设施不足等现状,以实际行动助推青岛“当好全省经济发展龙头”、“争创国家中心城市”。

记者注意到,红岛会展中心南邻胶州湾,北侧是一片广大的湿地,环境优美,但也正因为这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大大增加了施工难度。据王宇飞介绍,红岛会展中心位于临海淤泥地质区域,建设之前必须经过挖淤作业,最深开挖达到12米,其中淤泥层7米,基坑规模及条件居青岛市类似地质条件首位。而在建设过程中,项目部大体量利用钢结构屋盖、超长大体积预应力结构、高大模板、清水混凝土施工技术等国际高精尖技术也加大了施工难度。“仅项目登陆大厅的钢结构屋盖总重就达13779吨,最大跨度171米。”王宇飞说,大片的钢结构造型复杂、施工难度极大,但是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如此大的规模和多种高精尖技术的应用目的就是将红岛会展中心项目打造成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百年精品工程,建设成为青岛市工程项目领域的新标杆和区域发展的新地标。(记者 刘震 通讯员 肖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