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乐在莱西”摄影采风行 邂逅你眼里的大美水城(图)

2018-05-27 16:06 作者:王爽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7日讯(记者 王爽)从天南到地北,从海角到天涯,美好的风景总是让人心向往之。总有人说,此生总要有一次旅程在青岛,然而这段旅程中又总不能错过的一站是莱西。莱西,是胶东半岛、大沽河畔一座风光秀丽的生态型滨河城市,有“青岛后花园”、“半岛明珠”之美誉。

青岛有“红瓦绿树,碧海蓝天”,莱西有绿色生态果蔬田园,还有不可错过的各种莱西特产。休闲旅游,乐在莱西,“临水不潮,开门见绿;城在水中,人居画中”。莱西,处处洋溢着生态、休闲的浓郁氛围,乡村生态游、休闲田园游让你做一次悠哉田园人。

5月22日至23日,由全国知名媒体的摄影师及青岛摄影爱好者组成的采风团队相聚莱西,共同参加由莱西市旅游局主办、青岛新闻网承办的“乐在莱西”2018全国摄影大赛春季采风活动,用镜头记录下了莱西全域旅游的美好盛景,展现了莱西波澜壮阔的文旅画卷。

月湖公园:旭日东升、夕阳西下尽风采

摄影/孙海波

月湖公园已成为了莱西市的地标,因湖面弯弯,清寒如月,故称之为“月湖公园”。

摄影/张宗贤

黎明之晓,城市在旭日的光照中逐渐苏醒,月湖之上,喷薄而出的太阳留下最美的剪影,此刻,全然懂得了等待的意义。

摄影/李友书

摄影/张新民

摄影/逄淑才

一场雨后,在黄昏时分,月湖之畔我们有幸欣赏到了火烧云的风采,火烧云下,揽月亭在天空与湖色的辉映下文艺范十足,浓郁的文化气息扑面而来。

姜山湿地:一身绿衣处处生机

摄影/逄淑才

摄影/孙海波

湿地,一直以来在生态环境方面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来到姜山湿地,忍不住想让时间慢下来,多呼吸满富负氧离子的空气。

摄影/逄淑才

姜山湿地让摄影老师们忙碌了起来,目光所及之处到处充满了绿色,天上地下,枝头林间,总有各种野生动物突然闪现,有时来不及捕捉,又不忍被挑衅。

摄影/吕建军

落日余晖倾撒水面,“落霞与孤鹜齐飞,与水共长天一色”,这时你感受到的是大自然绝美与和谐的一面,平静、柔美,让人难以忘怀。

沽河游乐园:大型乐园嗨翻天

摄影/巩乃炎

正午时分,阳光正好,沽河游乐园内花团锦簇、妩媚动人。

采风团摄影老师合影

沽河游乐园,是莱西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胜地。不仅有针对幼儿设计的充气城堡,还有7D影院、射击园、骑马区、垂钓园、沙滩摩托车、真人CS……这是不可多得的休闲旅游胜地。

摄影/宋伟山

温度一天天攀升,大热天马上就要到了,沽河游乐园的水上世界让你如临海南之境,可以彻底释放酷热,玩到嗨。

沁楠香旅游景区:细雨之中显温润

摄影/巩乃炎

来到沁楠香景区时,虽然天空不作美下起了小雨,但是这也给摄影老师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雨中采风行。

摄影/李友书

摄影/李友书

沁楠香旅游景区,这是一个集中打造休闲观光、汽车宿营、旅游度假、生态养生、农耕体验、青少年户外拓展、红色旅游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旅游度假区。来到这里你可以尽情的将一切杂念抛开,让心灵重归自然。

摄影/李友书

在雨中的沁楠香景区可以感受到微雨滋润下的别样生机,恬淡静谧又不失些许浪漫,整个身心沉浸在自然之中。

莱西湖生态休闲区:雨过天晴水天一色

雨过天晴,莱西湖生态休闲区,蓝天与湖水相映,色彩变得透彻起来,视野也变得开阔起来,可以一览“半岛明珠”的风采。

采风团摄影老师合影

摄影/董志刚

莱西湖,原名产芝水库,拥有水中栈桥、观赏浴池、葡萄长廊、水上乐园、仿古式凉亭等多处美景。

摄影/巩乃炎

绿树红花拥小亭,凉亭之下,四周的树木花香,一不小心沁入心脾。

若是一座城市里住着你所爱的人,你没法不热爱这座城市。而若一座城市中处处是优美的景色,你没法不沉醉其中。此次采风行后,悠闲旅游,我只想去莱西,去沁楠香旅游景区、莱西湖生态休闲区、沽河游乐园、月湖公园和姜山湿地……

摄影/孙海波

本次摄影大赛征集时间自4月29日启动之日起,一直持续至2018年10月底。大赛共设置56个奖项,奖金总额达2万元。其中一等奖1名奖金3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各2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各1000元;优秀奖50名,奖金各200元,并颁发相应奖项证书,同时优秀获奖者将有机会成为莱西市旅游局的特约摄影师,颁发特约摄影师证书。特约摄影师将优先参与莱西市旅游局组织的系列采风和宣传活动。

只要您登录青岛新闻网2018“乐在莱西”全国摄影大赛投稿专题或者扫描下方投稿专题二维码,按要求上传作品即可。上传作品之后将原图发至2018“乐在莱西”全国摄影大赛组委会邮箱lezailaixi2018@163.com,即可完成最终报名。

投稿专题二维码

2018“乐在莱西”全国摄影大赛邀您参赛,邀您一起记录莱西的优美风景,一起见证莱西旅游业的发展以及新时代下莱西的美好风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