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证件被降级 伪造驾驶证上路罚款扣分拘留没商量

2018-05-27 16:27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5月23日15时许,即墨交警温泉中队民警在S297温泉执法检查站执勤时,发现一辆悬挂鲁H517PZ号小型轿车有东向西向执法检查站方向行驶过来,在临近执法站时,该驾驶员却突然的降速将车停靠在路边不在前行。民警透过风挡玻璃发现,该驾驶员神态极度慌张,不知在驾驶室倒腾着什么,执勤民警立即靠上前去对其进行检查。

当核查驾驶人李某某(男、B2证,山东梁山县人)的驾驶证时,发现字体极不工整,做工粗糙,与车管所发放的驾驶证有着明显的差异,有伪造机动车驾驶证的嫌疑。在询问中,驾驶人却始终很淡定的说这就是当地车管所发给他的。民警将其带到检查站经公安网上查询显示,李某某的驾驶证准驾车型为C1M,不是核查的B2证。在证据面前,李某某不得不低头承认了自己伪造驾驶证的违法事实。

李某某称,之前的驾驶证确实为B2证,因一次酒驾被降级,自己又经常开大车,所以就想出在网上花钱买了一本假证,以应付交警检查,没想到在即墨被温泉中队民警识破。

根据《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李某某因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将面临被处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处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