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考试季:爱心送考直通车再出发 预计运送考生12万人次

2018-06-04 13:39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进入6月,青岛迎来了考试季。6月3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获悉,该集团将延续十余年的“爱心送考”传统,今年再次为考生们提供综合交通运输保障服务,计划投入校车、旅游车、出租车、网约车等各类车辆760余部,在七区三市为考生提供专业接驳服务,预计运送考生12万人次。同时,还将通过各种措施将企业的爱心服务不断延伸创新,让家长们静心陪伴,让考生们安心赴考。

资料图片:交运集团温馨校车参与爱心送考活动。

多种运输方式为考生一路护航

交运集团客运部门负责人魏成介绍说:“历年来,交运集团作为青岛本土国有企业,充分发挥道路交通企业的专业运输优势,倾力为考生服务。今年,集团所属各区市分公司提前与七区三市的高中、初中联系,了解参加考试的学生数量、考点等信息,在确保生产经营业务正常开展的同时,将为15所高中学校、49所初中学校提供专业化的运输保障服务。”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考生,交运温馨巴士还在中高考期间推出了四条中高考学生专车,为广大考生提供出行的便利。在途经考点学校的温馨巴士线路中,交运集团各运营公司也将根据实际情况,加大发车密度,保障考生的出行。

此外,依托在青岛主城区及莱西、平度等市开通的公车公营出租车,交运集团将组织红飘带车辆、网约车等出租运力,为有残疾、伤病和家庭困难的考生提供免费爱心送考,还根据行业主管部门的安排,在固定考点安排多辆“应急服务车”,为考生提供应急服务。

此外,交运集团还将为部分监考、巡考老师提供专业的交通保障服务,预计运送6800余人次。

严把车辆安全、人员服务关

据了解,交运集团精心挑选服务考生的工作人员,并已经对他们进行了安全文明行车、提高服务质量的专题培训,在对所有参运车辆、人员进行人车联检的同时,还将联合交警部门逐一对所有车辆进行安全技术性能的再检查和确认,对驾驶员行车资质进行再核查。

“我们将跟各学校一起,提前策划行车线路和停靠站点,考试前,车辆将进行线路试跑,以提前熟悉线路和环境,在考试当天为考生提供更顺畅的服务。”魏成说。

爱心文具、应急药品免费提供

目前,交运集团精心制作的“爱心送考”“应急服务”等标识贴已经陆续制作完毕,将在靠前张贴到服务车辆上。“我们还将在车上配置晕车药、清凉油、创可贴、感冒药等应急医疗物品,准备中性笔、2B铅笔、橡皮、直尺等考试必需物品,以应对考生的不时之需。”

考试期间如遇气温较高,参运车辆还将提前开启空调对车厢进行降温,为考生提供舒适的乘车环境。

多种创新方式延伸服务

在开通送考车辆之外,交运集团各公司还将“情满旅途”的爱心服务进行延伸创新。

据介绍,部分车厢将被打造成陪考家长的“爱心休息室”;午休时间把停靠在考点附近的送考车辆对考生开放,让他们安静地休息以准备下午的考试;在考点附近设立“温馨驿站”为考生提供应急服务;将车厢装饰一新,营造温馨、放松的乘车环境……送考以外,交运集团为考生服务的创新脚步从未停止。(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邢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