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护航中高考:市区一周查处乱鸣笛800余起 乱停车5700余起

2018-06-04 14:10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上周,青岛市交警部门查处学校周边乱停车5700余起,查处市区乱鸣笛交通违法800余起,全力为中高考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根据青岛交警部门安排,高考期间,以每晚8时至次日晨6时为重点控制时段,重点整治机动车非法安装使用报警器和违法鸣笛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给考生送安静,并加大查处学校周边乱停车、不礼让应急车辆、轻微交通事故不快速撤离现场造成交通堵塞等影响中高考顺利进行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上周查处学校周边乱停车5700余起,查处市区乱鸣笛交通违法800余起。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处处长解维亮介绍,为全力做好中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交警部门加班加点,克服连续作战的疲劳,全面开展了学校周边区域交通违法查处工作,对学校周边乱停车、超速行驶、乱鸣笛等典型违法行为进行了严格查处,对居民小区周边道路实行24小时警力值守,对发现的可能影响考生的交通违法行为随时发现随时处置。

集中整治行动将持续至中高考结束,在加大路面执勤执法的同时,交警部门还将通过122视频监控各考点周边道路及城市主干道,掌控路面交通秩序状况和交通违法情况,随时安排巡逻警力到指定地点对相关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置。届时,交警部门在市区的500余个视频监控都将为中高考提供服务。各交警大队还将对考点周边商铺、小区居民等进行一对一宣传,发放文明停车、文明行驶温馨提示卡。

据介绍,6月4日起,各交警大队在前期摸排情况的基础上,将针对考点周边道路乱停车现象进行集中清理,并积极与城管、环保等部门对接,针对占路经营、乱鸣笛等违法行为进行联合集中整治。(记者 张晓鹏 通讯员 栾心龙)

相关链接:

中高考期间,交警部门将在每个考点至少安排5名交警、1辆制式四轮警车、2辆警用摩托车(每辆摩托车配备2个头盔),负责维护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应急处置突发事件、为考生提供必要帮助,杜绝机动车违法停放、违法鸣笛等行为,开考后注意及时调整、疏导噪音大的机动车避开考点绕行。所有考点交警执勤岗位早7:00上岗全部到位。考点周边重点路段,提前安排警力清理乱停车,确保道路畅通,坚决杜绝发生交通拥堵现象。同时,每个交警大队在辖区主干大及考点周边区域设置两处一般交通事故处置小组,对中高考期间主干道及考点周边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快速处理、快速撤离、快速恢复交通,对轻微交通事故不快速撤离现场造成交通堵塞的交通违法行为坚决予以处罚,确保道路畅通,不发生因交通事故拥堵影响考生考试的现象的发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