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新能源公交车降噪40分贝 学生可专心看书(图)

2018-06-05 06:41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纯电动新能源车辆噪音测试结果为48分贝。

学生小张在公交车厢里看书。

大众网青岛6月4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王正宇)为了准备高考,青岛的一名高中生小张在上学途中的公交车上看起了书,从上车到下车的十多站路程中一直手不离书。他说,从前公交车噪音很大,换了新能源车后,很多同学上学途中都会选择看书或休息,节约了不少时间。

小张告诉记者,他住在东莞路,在临近高考的这段时间,每天早晨5点多就起床,晚上要学习到11点多才休息,争分夺秒。自己每天早上坐3路公交车,最少要半个小时,碰上堵车,在车上的时间近一个小时,从前由于公交车上噪音太大,根本学不进去,每天浪费很多时间。自从公交车更换成新能源电动车后,行驶很平稳,车厢内很安静,一起坐车的几个同学有的在车上看看书,有的在公交车上睡一觉,节约了很多时间。

回到公交停车场后,记者用手机软件对车厢噪音进行了测试。在公交车启动后,记者在公交车尾部进行了20秒的测试发现,噪音值显示平均值为48分贝,环境相当于安静的街道,随后记者又对非纯电动公交车进行测试,显示数值为88分贝,环境相当于电动工具。

据李沧巴士工作人员了解,自纯电动公交车上路以来,已经收到多起乘客表扬电话,舒适度受到市民广泛好评,纯电动公交车的不断推广应用,不仅节约了能源,更美化了城市的环境,还大幅增加了乘客的舒适度。同时,李沧巴士工作人员说,噪声不但会对听力造成损伤,还能诱发多种致癌致命的疾病,也对人们的生活工作有所干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