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北平安志愿者捡到钱包归还失主 拾金不昧赢得称赞

2018-06-06 07:36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分享到:

青岛财经日报讯(记者 杨宁)姜华琳是市北四方街道宣化路社区的一名平安志愿者,每天义务参加社区的治安巡逻工作。6月5日,姜大姐在例行的巡逻工作中,发现了市民国影女士丢失的万元钱包,及时归还了失主,赢得了广泛称赞。

6月5日上午10:30,姜华琳大姐如往常一样,巡逻在负责的治安线上,仔细地巡查着周边和路面情况,在巡逻到杭州路133号时,发现地面上有一个可疑物,便上前试查,原来是一个装有万元现金的钱包。“我当时想交到派出所,但是我不能离开我的岗位。”姜大姐介绍说,考虑到遗失钱包后,失主一定万分着急,因没有任何联系方式,她便立即将情况反映给了宣化路社区,宣化路社区书记马上将情况报告给了派出所。

中午12:00,失主国女士拿到失而复得的钱包激动不已。国女士说,钱包中共有现金9800元,还有银行卡和身份证件,而且手机中有很多重要的电话,自己还一直未发现钱包已丢失,她特别感谢这位好心的姜大姐。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拾金不昧展现的不仅是一个人的高尚品质和良好社会公德,同时也彰显了良好的社会风气。在宣化路社区巡逻队员姜华琳看来,自己捡到钱包主动归还失主只是一件小事,但失主国影女士却说:“不把别人的东西据为己有是一种高尚的品质,为我们的志愿者姜大姐点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