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腿部骨折术后回青岛养病 难下火车交警帮忙接站

2018-06-07 08:34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男子腿部骨折术后回青养病,但因行动受限只能使用担架或轮椅,下火车成了最大障碍。家属求助市南交警,最终在交警的帮助下,男子顺利返青治疗。

6月3日10点15分许,黄岛区的汪女士向交警市南大队火车站中队电话求助,称弟弟因为工伤,导致左腿骨折,之前在北京进行了二次手术。术后,汪女士准备将弟弟带回青岛照顾。但因弟弟行动受限只能使用担架或乘坐轮椅,希望中队交警能帮助她将弟弟带下火车并送至联系好的车上。

接到电话,交警邢勇立即向中队领导作了汇报,经过与青岛火车站多方部门的沟通,中队制定了充足的计划,安排好警力于6月3日晚上按照汪女士所乘坐的火车站到站时间点接站,同时妥善安排其接站的车在最近的停车场停靠,便于患者方便上车。

准备接站的火车站交警早早的就等在了站口,可该列车都已到了很久,车上乘客也已下空了,却一直都没有看到汪女士一行人的身影。在确认时间和车次都正确后,交警拨通了汪女士的电话,电话那头传来了汪女士内疚的声音:“实在不好意思,我因为太着急了,将火车时间说错了,真对不起。”原来,匆忙之间汪女士报错了列车时间,经过再次确认,汪女士一行人于6月4日返青,火车站中队又重新协调了其他部门调整了接站计划。

6月4日晚9时48分,汪女士弟弟乘坐的G197次列车准点到达青岛站,早早就等在站口的交警火车站中队李敬和臧磊将汪女士租用的车辆引导到火车站东出站口的地上停车场内。接到汪女士和其弟弟后,李敬和臧磊又帮助汪女士将弟弟轮椅推到车所在地,协助汪女士一起将其弟弟抬上担架,安全送至车上,直至确认汪女士的车安全离开停车场,李敬和臧磊才回到执勤岗位继续勤务工作。

汪女士一家人对市南交警火车站中队的热情帮助表示十分感谢。(记者 张晓鹏 通讯员 白亮 殷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