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来了!首位前来参加上合青岛峰会的国家元首是他,“上合时间”正式开启!

2018-06-07 15:38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2018年6月6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举行仪式,欢迎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热恩别科夫对我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吉尔吉斯斯坦新任总统热恩别科夫的首次访华,这是习近平主席会见的第一位前来参加上合青岛峰会的国家元首。从这次会见开始,“上合时间”就正式开启了。

习近平会见吉尔吉斯斯坦总统

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为热恩别科夫举行欢迎仪式(摄影:新华社记者 丁林)

国家主席习近平6日在人民大会堂同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热恩别科夫举行会谈。两国元首一致同意建立中吉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翻开两国友好合作新篇章。

习近平欢迎热恩别科夫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

习近平高度评价吉尔吉斯斯坦对中国担任上海合作组织主席国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中方愿与吉方共同努力,推动上海合作组织沿着健康稳定轨道向前发展。

△视频:当上合遇见青岛 来源:央视新闻

热恩别科夫表示,吉方钦佩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给予的宝贵帮助。吉尔吉斯斯坦坚信,在中国领导下,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一定会圆满成功。

会谈后,两国元首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吉尔吉斯共和国关于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联合声明》,并见证了双边各项合作文件的签署。

国事访问欢迎仪式有了新变化!

2018年6月6日,新时代国事访问欢迎仪式首次亮相。担任国家司礼演奏任务已经66年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带来许多让人耳目一新的变化。改革后的欢迎仪式更加庄严、隆重、大气,显现出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新面貌、新气象。现在请外交部礼宾司负责人带您进入仪式现场:

△短片:带上眼睛耳朵 一起感受全新欢迎仪式

改革亮点一:主席出场有号角

改革亮点二:行车路线有调整

改革亮点三:仪仗女兵有方阵

仪仗队除了新增女兵方阵,还有三个大的变化。

改革亮点四:吹奏表演有变化

四年之前,军乐团队列行进吹奏表演首次出现在了习主席欢迎外国元首的仪式上。这次改革又做了多处重大调整。

“上合时间”正式开启,

让我们一起期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