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新闻中心展现青岛元素 展演精彩科技抢眼

2018-06-07 17:16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7日讯(记者 刘汉锋 刘倩倩)青岛的知名企业设立了互动体验区、科技企业的机器人等最新产品在这里亮相、崂山茶艺表演吸引了众人目光……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新闻中心不仅是境内外记者工作的区域,也是展现青岛元素的国际舞台。青岛新闻网记者采访发现,新闻中心有四大青岛元素格外抢眼。

建筑:时尚浪漫独具青岛特色

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新闻中心选在独具特色的青岛海尔全球创新模式研究中心。建筑是由挪威建筑大师罗伯特格林伍德主持设计,建筑设计秉承海尔集团文化理念,立足创新、发展,整体建筑时尚、浪漫独具青岛特色。

“结合新闻中心建筑特点,在楼顶观景平台设置新闻现场报道单边点和室外茶歇区,这也是新闻中心的新特色。”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新闻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展演:形式多样个个精彩

新闻中心利用其原有的优势资源,在峰会期间设置了形式多样的展演展示区域,形成了前所未有的峰会特色。

文化展演区形式多样。新闻中心一楼的露天中庭花园是场馆内极富特点的区域,峰会期间将在中庭花园进行民俗音乐演奏,演奏内容包含琴箫合奏、琵琶独奏、古筝齐奏及民乐合奏等多种形式。此外,还有书法、国画、面人、剪纸、剪影、茶艺表演等多种中国传统文化展示,为新闻中心增添更多青岛色彩,向境内外媒体展现传统文化的独有魅力。

崂山茶艺的表演也是文化展演的一大亮点。“我们的茶艺表演更注重实用性,为的就是让来宾能够看明白,回国之后一样能够泡出地道的崂山茶。”茶艺展台负责人匡明如说。

 企业:展示“品牌之都”实力

新闻中心在半开放长廊打造青岛知名企业及重点项目文化互动体验区域,该区域拥有海尔、海信、青岛啤酒、中车、克路德等多个青岛知名品牌和青岛国际院士港等重点项目的展示和互动,以体现青岛“品牌之都”的强劲实力和城市创新驱动的广阔前景。

“我们展示的这款电视应用了人工智能技术,在世界杯期间看球时如果遇到不认识的球星,只要点击遥控器上三角形按钮,电视会马上‘小窗’告诉你。”海信展台的工作人员汤茜说。

机器人海海

科技:“青岛智造”让人眼前一亮

机器人海海和六六是新闻中心不折不扣的“小名人”。其制造方青岛克路德机器人有限公司是中国智慧住居产业引领者—少海汇生态圈的创始企业之一,青岛克路德机器人有限公司致力于数字化智能高端装备制造,是中国智能服务机器人行业引领者。

作为一位迎宾机器人,六六是“新闻中心通”,咨询、问路、导航样样都行。而安防机器人海海,拥有一张可爱的大脸,穿梭在新闻中心的一楼。集众多黑科技于一身的海海采用了人脸识别、热源扫描、自主巡逻等技术,配备远程、夜视镜头,根据设定好的路线进行自主巡逻,或是人机远程协作完成相对复杂的执勤任务。这款机器人能实现24小时360度无死角实时监控,画面可实时传至监控中心。

除此之外,运货机器人可根据人们的需求运送物资等工作。在一楼中庭的水池中,还有两条仿生机器鱼与池中的鲤鱼嬉戏,吸引了不少观赏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