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10辆爱心送考车送340名考生直达考场

2018-06-07 16:15
分享到:

汽车总站的高考直通车

送考老师与考生们比出对号的手势寓意考试中全部答对

崂山一中的考生乘坐直通车抵达考点

2018年夏季高考正式拉开序幕,能够准时到达考场是整个高考过程中关键的第一步。6月7日7:30,10辆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的高考直通车载着青岛崂山一中、崂山二中的340名考生分别前往不同考点。为了获得“好彩头”,负责引导的工作人员还特意配合送考的老师们穿上了红色的制服,希望通过这种方式预祝考生们在第一天的考试中能够“开门红“。

爱心送考车连续送考7年

当天6:40,6辆青岛汽车总站的高考直通车驶入崂山一中。负责直通车运行的汽车东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崂山一中考生乘坐直通车的考生有208名,其中38人要到青岛二中考点,剩下的则前往10多公里以外的崂山二中考点。在同一时间,崂山二中也有四辆直通车待命,将运送132名考生前往青岛二中和崂山一中考点。由于崂山一中所处的海尔路和崂山二中所处的九水东路周边公交车相对较少,道路情况也比较复杂,为避免部分考生因交通堵塞不能准时到达考场,自2012年起青岛汽车东站便负责两所学校高考考生的接送任务,今年已经是第七个年头,共计运送考生2200多人。

穿红衣祝考生首日“开门红”

记者看到,每辆客车的前挡风玻璃处都贴有醒目的“高考直通车”字样以及编号,负责引导的工作人员一身红色制服。原来为了有好“彩头”,负责送考的老师们都穿上了红色上衣,希望考生们能够在第一天的考试中“开门红”,为了配合老师也为了给考生送上祝福,车站工作人员也换下了白色制服穿上了红色的迎宾服。7:00,考生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开始上车“跟同学一起去,路上说说话还不紧张!”不少考生表示如果让家长送一方面耽误父母上班,另一方面也会更紧张,不如与同学一起说说笑笑反而轻松,同时还低碳环保。

提前一小时到达考场

7:30,在于学校老师核对人数与考生名单后,高考直通车准时驶出校门。对于即将开始的考试,考生们都表现的非常轻松。记者了解到,由于此次高考恰逢临近上合峰会,汽车东站提前对前往考点的道路进行了实地考察,将全程信号灯的位置、等候时间进行了记录和测算,在早间时段多次试跑掌握通行时间。8:00,10辆送考车已经全部到达考点。(通讯员 李男 甄怡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