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16个小时在岗!他们用微笑给来青记者留下“第一印象”

2018-06-08 22:18 作者:刘汉锋 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火车站的记者接待站。

青岛新闻网6月8日讯(记者 刘汉锋 刘倩倩)16个小时持续在岗、专业的语言服务、简洁大方又饱含热情的鲜花……在境内外记者抵达青岛的第一站——上合青岛峰会新闻中心记者接待站,就能切身感受到青岛服务的“温度”。

6月6日,上合青岛峰会新闻中心正式开放,迎接境内外注册记者入驻。与此同时,新闻中心设在青岛火车站、火车北站的记者接待站同步启用。

俄罗斯女记者安娜。

热烈氛围感染俄罗斯女记者

“3个记者接待站中,青岛火车站的记者接待站最为特殊。”媒体抵离服务小组组长杨雪荣介绍说,机场和火车北站的接待站均设在室内,而青岛火车站的接待站设在西广场,在室外。

“对于在户外服务的志愿者来说,确实是个考验,中午艳阳高照,温度高;下午却经常雾气环绕,气温骤然降低,海风吹到身上凉飕飕的;到了晚上,连桌上的纸都是湿的。”接待站工作人员安迪说,我们的志愿者从来没有一句怨言,始终将微笑带给每一位来青的记者。到8日下午,他们已经接待了来自国内以及俄罗斯、日本、英国等约50家境内外媒体的记者。

“您好,欢迎您来到青岛,祝您青岛之行愉快!”记者在接待站采访时,恰巧遇到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记者安娜来到接待站。志愿者们立刻面带微笑,起身相迎。热烈的氛围也感染了安娜,接过鲜花的安娜笑容满面,随后登上了前往新闻中心的大巴。

接待站的志愿者马一恒告诉记者:“能有机会服务上合青岛峰会,自己感到很自豪。晚上温度低,他们都提前做好了准备,添加衣服,争取用最佳状态展示青岛形象。”

安迪告诉记者,峰会服务期间的记者接待活动从早上7点30分一直持续到夜间11点30分,全天16个小时持续在岗。“其实,我们每天早上6点就有人来到接待站值班,避免让提前赶到的记者等候过长时间。”安迪说。

手举引导牌的志愿者吴海鹏。

“记者来青见到的第一位服务人员是我”

“为了便于记者一出站就能看到指引牌,青岛火车站三处出站口分别设置了多个指示牌,并配置了两位志愿者在里层和外层不间断地举牌指引。”安迪说。

在青岛火车站地下的抵达通道,记者见到了手拿指示牌的志愿者吴海鹏。他说,每当有火车进站,他都将写有中英俄三种语言的指示牌高高举起,遇到记者前来问询,他就将其引导至接待站的方向。

“我觉得这个工作很有意义,因为境内外记者抵达青岛后见到的第一位峰会服务人员就是我。”来自青岛科技大学的吴海鹏说。

媒体抵离服务小组组长杨雪荣说,小事成就大事,细节成就完美。正是将每个接待环节都提前考虑周到,并进行缜密布置,才让抵站记者切身感受到宾至如归的感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