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实拍上合青岛峰会新闻中心:新闻“大战”全面开启

2018-06-08 23:54 作者:刘汉锋 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8日讯(记者 刘汉锋 刘倩倩)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倒计时已接近尾声,在凭海而立的新闻中心,一场体力与智力双重考验的新闻大战也悄然打响。今天的新闻中心上演了怎样的“争分夺秒”,记者们又是如何使出“浑身解数”的呢?请跟随青岛新闻网记者的镜头看过来。

下午4点左右,新加坡亚洲新闻台记者常欣及同事,正紧锣密鼓地录制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新闻。“此次峰会是上合组织扩员后召开的首次峰会。我们很关注青岛峰会后,上合组织将踏上怎样的‘新征程’。”

此次峰会,《中国日报》记者孙若男将常驻新闻中心,她会更多地关注峰会的志愿们以及外媒记者对峰会的报道。孙若男告诉记者:“外媒记者纷纷点赞青岛美丽的环境,对新闻中心的安排也非常满意。”

下午,乌兹别克斯坦媒体记者Kudratov Khojiakbar在新闻中心一侧的书籍展示区进行拍摄、报道。

在新闻中心,你的身份有时是记者,有时又是别人镜头下的被采访者。此刻,一位塔吉克斯坦记者正接受多家媒体采访。

与此同时,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Khan Shahid Afraz也在接受其他媒体采访。第二次来青岛的他,已经参观过青岛的一些景区。“这是一个美丽宜居的城市,人们非常友好,我在这里过得很愉快。”Khan Shahid Afraz说。

在这场大战中,“忙碌”是新闻中心的主题。

8日下午,新闻中心的大屏幕上开始播放一位外国元首抵达青岛的画面,记者们纷纷举起手中的手机、相机,记录下这个时刻。

随处可见的“长枪短炮”,是记者们最得力的助手,也是这场新闻“大战”中的必备武器。

记者们硕大的工作箱里,总是摆满了各种各样的设备。

新闻中心里的迎宾机器人“六六”、安防机器人“海海”和送货机器人,成为众多媒体关注的焦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