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中考今日开启 交警采取六项措施为考生保驾护航

2018-06-11 07:03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6月11日至14日,2018年中考将在青岛市104处考点举行。为做好中考期间青岛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广大考生提供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交警部门制定了专门的工作方案,积极做好考点周边道路秩序管理,积极开展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严查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并通过多种形式,教育驾驶人员在车辆通过考点周边时采取减速、不鸣笛等措施减少噪音,安排警力做好考生突发事件的救助和处置工作,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据介绍,中考期间交警将采取以下六项工作措施:

一是,严查机动车乱鸣笛等交通违法行为,各区市大队对辖区载重货车、摩托车等噪声大的机动车,采取有针对性的管控措施,以每晚8时至次日晨6时为重点控制时段,减少交通噪声给考生带来的影响。

二是,合理安排勤务,及时处置突发事件。122报警电话、@青岛交警官方微博随时接受考生求助,在考试期间通过视频监控考点周边道路及城市主干道,掌控路面秩序、畅通状况,各执勤中队民警对误点考生、考点周边道路交通拥堵等突发问题,给予及时帮助和处置。

三是,积极做好考点周边道路标志标线设置工作,合理摆放“机动车绕行”、“禁止乱鸣笛”等交通管制标志,引导和提示机动车驾驶人提前绕行考点,不乱鸣笛。

四是,做好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各交警大队中考期间将在辖区主干道及考点周边区域设置两处一般交通事故处置小组,做到中考期间主干道及考点周边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快速处理、快速撤离、快速恢复交通,确保道路畅通,不发生因交通事故拥堵影响考生考试的现象的发生。

五是,加强部门沟通协调,做好服务保障。交警部门将与120对接,一旦考试期间发生考生医疗救护,及时协调各大队为急救车辆开辟绿色通道。

六是,积极与各区招考办对接,做好各考点应急服务出租车等服务车辆的停放,指挥疏导送考私家车辆,在考点附近有序通行即停即走,保障考点周边路面畅通。

交警部门提示广大考生及家长,参加考试要规划好出行方式和路线,尽早出门,遇有紧急情况,交警部门将全力提供帮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