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全力保障中考和高考 即日起青岛加强环境噪声污染治理

2018-06-04 13:55 作者:韩晓宁 来源:青报网
分享到:

记者昨日(3日)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交警部门制定了专门工作方案,为广大中高考考生提供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和良好的考试环境。

据介绍,即日起各区市交警大队全面摸排辖区载重货车、摩托车等噪声大的机动车通行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管控措施,以每晚8时至次日晨6时为重点控制时段,重点整治机动车非法安装使用报警器和违法鸣笛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加强环境噪声污染治理。根据区市招考办申请,及时做好试卷运输车辆的审核、办证工作,同时安排警力加强相关道路、路口的交通疏导,保障试卷运输车辆顺利通行,对试卷运输车辆提前放行、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不予处罚。做好考点周边道路标志标线设置,及时完善“机动车绕行”“禁止乱鸣笛”等交通管制标志。

考试期间,交通指挥中心帮助解决考生电话求助的同时,将通过视频监控考点周边道路及城市主干道,掌控路面秩序、畅通状况,对于误点考生、考点周边道路交通拥堵等突发问题给予及时帮助和处置。各交警大队将在辖区主干道及考点周边区域设置两处一般交通事故处置小组,做到主干道及考点周边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当事人快速撤离、快速恢复交通,确保道路畅通,不发生因交通事故拥堵影响考生考试现象。与120对接,一旦考试期间发生考生医疗救护,及时为急救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做好各考点应急服务出租车、无线电检测车等服务车辆的停放和交通疏导工作;对有需要转送学生的,考点大队负责检验转场车辆并与沿途及目的地大队对接,部署沿途岗位,及时通报支队指挥中心,确保转场接送考生车辆顺利通行。

同时,积极做好6月9日外语口语考试,6月10日参加外省市高校自主招生考试的考生车辆以及6月8日、9日市招考办领取中考试卷车辆的保障工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