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民家中昏厥 好邻居徒手翻阳台砸碎玻璃救人(图)

2018-06-14 06:46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blob.png

blob.png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而在城阳区城阳街道后田社区,一次紧急的事件,正印证了这句话。

上午十点,记者在城阳后田社区,见到了陈小燕和丈夫崔玉东,夫妻俩口中的救命恩人,就是李坤祖和李海群。虽说事情已经过去了近半年,但回想起当时发生的一幕幕,夫妻俩的感激之情仍溢于言表。

“一开始有点闷,没当回事。这个时候,老家我妈给我打电话。我就觉得有点闷,没一会儿就觉得头有点晕,呼吸有点急促。然后我就晕过去了。”陈小燕说。

“当时我在胶南办事,丈母娘就给我打电话,说我对象联系不上。我妈住在仲村,离着还有一段距离。当时非常不知所措,我说实话在高速都跑到一百六,但是说实话,跑的再快也来不及啊。”崔玉东说。

1月9号中午,丈母娘打来的这通电话,让远在胶南的崔玉东一下子懵了。当时家里除了妻子,就只有八个月大的女儿。妻子到底出了什么事儿,女儿会不会有危险。这些念头在他脑海里不断浮现,让他心急如焚。

“在这个时候,我一想,我就给李坤祖打的电话。”崔玉东说。

接到电话的李坤祖,二话不说就答应了。立马联系了好伙计李海群,两人分工合作,随即行动了起来。可谁知,崔玉东母亲那边的钥匙没找到,崔玉东的家门也敲不开。慌乱中,二人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

“就找开锁公司,一问得一个小时。考虑时间来不及了,他说已经晕倒了。怕有危险。一敲对门正好有人,他那边没封阳台,这边封阳台了,我就看着还行,就找了把锤把玻璃砸碎了,从那翻过来。”

崔玉东家住四楼,加上一楼仓库,高度有近二十米。李坤祖李海群二人,在完全没有保护措施的情况下,徒手翻过了阳台,又用锤子敲碎了玻璃,爬进了崔玉东家里。

好在送医及时,陈小燕已无大碍。经诊断,陈小燕是因为身体虚弱和缺钾,才导致的晕倒。如果昏厥时间过长,可能会造成窒息,后果不堪设想。

对于两位救命恩人,陈小燕夫妻俩心里满是感激。可对于当天发生的事情,李坤祖和李海群两人,却讲的轻描淡写。可又有谁知道,那片阳台玻璃,是敲了近二十下才敲开的。从窗框翻进去时,李海群身上穿的羽绒服,被碎玻璃划的面目全非。而在两人送陈小燕去医院的途中,更是开着双闪,闯过了数不清的红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