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西海岸不动产登记中心实现网上预约 办证可微信缴费

2018-06-14 14:16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14日讯 (记者 李倍)举世瞩目的上海合组织青岛峰会已经圆满落幕,青岛向世界全面呈现了历史与现实交汇的独特韵味,开放与文明交融的别样风采。峰会圆满结束后,不少机关企事业单位积极践行“上海精神”务实创新,将科技创新精神融入企业精髓。

西海岸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狠抓落实创新改革,为推进不动产登记便利化,努力提高窗口办事效率,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深耕信息化建设,积极发挥网络平台作用,大力推行网上预约服务,以方便市民更高效的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

便民服务新举措

西海岸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大力推行网上预约服务

西海岸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此次信息化建设成果,首先是增加网上预约数量。为顺应群众需求,西海岸不动产登记中心东、西区大厅分别增加网上预约号数量,登记受理业务号及档案查询业务号分别有由原先的15个和30个,均增加至50个。随着网上预约功能在市民中的广泛应用,中心将继续增加网上预约数量,直至实现不动产登记网上“全预约”。

其次西海岸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网上预约服务还可做到预约时间精准,网上预约可精确到小时。按照预约时间到达登记大厅服务台换取受理号后,即可立即办理相关业务,实现即到即办。

据了解,西海岸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开通三种预约方式可进行网上预约服务,需要办理业务的市民可通过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微信公众平台、新区行政服务大厅网上平台和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门户网站网上预约平台三种途径进行网上预约,为市民办理不动产登记各项手续提供便利。

便民服务再升级

西海岸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开通微信、支付宝缴费

为深入落实信息化建设创新举措,西海岸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还开通了微信、支付宝缴费功能。成为青岛市率先提供此类服务的不动产登记部门之一。

据了解,西海岸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此前一直启用POS机刷卡缴纳登记费用。在使用过程中,时常会出现市民忘记带银行卡或因银行卡读取失败而导致延误缴费的情况。西海岸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在此次信息化建设进程中,将快捷支付方式积极渗透到政务服务中,积极主动进行各方协调,成功开通微信、支付宝缴费方式,需要办理业务的市民只需扫描微信、支付宝付款码,即可快速完成不动产登记缴费业务。

此外,为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举措,西海岸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探寻便民服务新途径,深耕网上服务和自助服务,在积极推行网上预约、场景式导航等措施的基础上,下一步中心将开通网上预审、网上缴费、EMS寄证到家、自助打印证件等服务,努力让西海岸新区市民办事更简便、更顺畅,最终实现“最多跑一次”的改革目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