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我在极地海洋世界等你:白鲸驯养师张勇与他的孩子们

2018-06-19 09:39 作者:王爽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张勇和他的白鲸孩子桑尼。

青岛新闻网6月19日讯(记者 王爽 通讯员 姜晓菲)游泳、潜水,是一代一代青岛人玩海的方式。

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驯养师张勇,就是一名典型海边土生土长的80后,从出生、上学直到工作,他从未远离过这座城市。海边孩子自小对游泳及潜水的本能和热爱,指引着他选择了动物驯养师这一职业,每天与白鲸、海豚动物为伴,一干就是十二年的时间。

张勇和他的大儿子。

现实生活中,张勇已是两个男孩的父亲,老大5岁,老二刚刚出生,只有1岁零三个月,但他却说自己有三个孩子,这第三个孩子就是陪伴他十二年的白鲸——桑尼。张勇介绍,桑尼是从他入馆以来就带的白鲸,每天在观众的欢呼中跑上舞台,桑尼就是他最融洽、最默契的搭档,十几年始终如一。而表演的间歇,他大部分时间就是用来陪伴桑尼,这种陪伴对于张勇来说,既是工作,也是一种放松,更是他喜欢做的事情,只是在这种亲密的背后,需要交付的是浓郁的情感和沉甸甸的责任感。

四年前,张勇曾接受过央视科教频道《讲述》记录片的拍摄录制。当时,妻子带着仅有一岁多的大儿子第一次来到馆里,看到孩子与桑尼的亲密接触,一度惹得张勇十分感慨,对着镜头表示:“对我而言,儿子和桑尼都是我的孩子,他们一个白天和我形影不离,一个在晚上伴我安眠,总没有机会交集,所以当他们碰触的一瞬间,心中很激动。”

张勇的爱人和大儿子来馆里看他。

2018年6月14日,又是一年父亲节,在领导同事们地怂恿下,张勇再次带上自己的妻子和孩子来到极地表演场,几年时间,张勇的小家已从“一家三口”晋升为“一家四口”,幸福不言而喻,小儿子看着爸爸与桑尼各种默契互动也是欢喜不已。

对于两个孩子的未来,现在的张勇并不作过多设想。他只要求自己的孩子必须学会游泳和潜水,还是去海水浴场,还是去八大峡,就和他们的爸爸、爷爷年轻时一样。

张勇和他的家人。

红瓦、绿树、碧海、清风……青岛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人文底蕴,孕育了青岛人热情开放、安土重迁的性格,也让无数中外友人为之倾倒。前不久,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刚刚成功举办,再次让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闯进人们的视野,也让青岛城市旅游的热度持续飙升,张勇玩笑道:“这个暑假,可算是有得忙了。”采访结束后,记者为他们全家照了一张全家福,照片中留下的,是一家人灿烂的笑容和老大一脸的“倔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