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第十二届青岛童博会闭幕 产值超2500万元再创商业奇迹

2018-06-19 17:49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19日讯(记者 于泓)6月19日下午5时整,为期5天的第十二届青岛童博会正式闭幕,在过去的几天里,青岛童博会累计接待家长13万人次,现场直接创造产值2500万元,累计营业额超200万元,作为青岛儿童产业旗舰展会,童博会再一次用数据证明了自身的品牌价值和平台优势!

亲子运动会现场。

百家儿童产业优质企业入驻 再创商业奇迹

第十二届青岛童博会汇集了包括悦宝园早教、能量小象、仲满击剑、梦想汇、巧虎等一大批优质教育产业翘楚加盟,以童博会为依托的青岛儿童产业集群已经形成,并发挥了“1+1>2”的产业集群效应。

6月18日,作为历届童博会的经典活动——“亲子运动会”如期举行,家长们带着孩子走上舞台与小朋友一起运动、做游戏,仅这一天,童博会现场就达到了近4万的访问量。而这种“爆款”活动,每天都在童博会现场上演。

“童博会一天的问询量相当于我们平时一个月的业绩!”作为童博会亲子运动会的承办方,悦宝耶鲁教育集团董事长贾萱告诉记者,从2013年开始便与童博会合作,童博会对于企业形象的展示以及集团教育理念的传播,起到了非常好的推广作用。

“平时我们每周都会做些小的活动,最终的转化人数稳定在50人左右,而童博会一天带来的转化人数就能达到300人!”贾萱告诉记者,平台带来的流量是一方面,但对于教育企业来说,一个展示的平台才是最重要的,孩子们笑脸就是最好的教育成果,童博会就像是一个窗口,可以让更多的家长看到企业教师团队的实力和努力。

据统计,在童博会为期5天的时间里,现场直接创造产值2500万元,累计营业额超200万元,好的平台加上优质的企业,造就了青岛儿童产业的新神话。

十二届耕耘 打造青岛一流儿童产业展示平台

尽管当下儿童产业一片花团锦簇,但早在童博会创办之初,与地产、能源等领域相比,儿童产业并不显眼,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青岛童博会从无到有,一点点耕耘着这个市场,培养着这个平台,转眼第十二届童博会,一个一流的儿童产业展示平台已经成型。

今年是青岛仲满击剑俱乐部第十二次参加童博会,多年前,仲满击剑只是一家并不知名的俱乐部,然而时至今日,仲满击剑已经成为青岛家喻户晓的击剑教育品牌。

“我们在童博会上每年的流量都会达到上百人,特别是今年周末这三天,每天都会有近百人到我们的体验区进行体验,转化人数也能达到百分之三十。童博会每年参加的人数和家长消费的理念都要高于我参加过的其他展会。”在青岛仲满击剑运动俱乐部理事兼总经理刘耀翔眼里,企业与童博会之间并不只是单纯的合作关系,一个区域级的平台,对于区域内的企业发展有着非常明显的助推作用,就像淘宝和电商,平台带活了一条产业链,同样产业链也会反哺平台,从而达到双赢甚至是多赢的局面。

经过十二届的耕耘,青岛童博会已经成为山东地区最具品牌价值的儿童产业展会,其公信力以及权威性已经深入人心。

“今年是第一次参展,虽然是朋友介绍的,但是我对童博会有信心。”能量小象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斌告诉记者,以前并没有参加过其他类似的展会,但此次参展童博会,让他对这个品牌有了更深的认识,要展示自身的企业形象选择与之匹配的平台很关键。

能量小象作为一家集感统测评、针对性感统训练课程、学习能力提升课程、户外感统教育,家庭教育指导,儿童体育赛事为一体的教育机构,在20年的发展过程中,在120个城市建立至少600家直营店,而此次与童博会的合作,在展示自身品牌的同时,也让更多的青岛家庭了解到了能量小象的教育理念。今年下半年,集团计划将在青岛新增三家直营店,而企业发展的信心,自身的团队优势是一方面,通过参展童博会,市场与家长之间连起了桥梁,为企业下一步的发展提供了数据支持。

新型产业孵化器 助力新项目迅速发展

十二年的发展,除了奠定了童博会青岛儿童产业旗舰的地位,对于儿童产业的后起之秀来说,童博会同样成为了一个迅速打开市场的新渠道。

“今年是我们第一次来童博会参展,新项目就一定要选大平台。”青岛美式橄榄球学院负责人刘昌坤告诉记者,橄榄球作为一种相对小众的体育项目,要想走进更多孩子的生活,急需一个大的平台让更多的家庭了解到这项运动,而童博会就是最好的选择。

在童博会现场,除了众多的名优企业,优质的新团队,同样是童博会关注的对象,把最好的教育、最优质的产品呈现给家长,一直是青岛童博会的班会理念。

“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机会,我们可以借助童博会这个平台,让更多的家庭了解橄榄球文化。”刘昌坤告诉记者,青岛美式橄榄球学院的教练团队以4名北美教练为主,可以让学生体验最正宗的北美文化,与此同时,学院将引入“职业经理人”概念,在教学中挖掘人才、培养人才,打通孩子的职业生涯上升渠道,同时还为准备留学的学生提供免费的咨询申请服务,而童博会恰好在家长和学校之间,搭建起了沟通的渠道,让更多家长可以了解到最优质的教育服务。

不忘教育初心 关注公益担起社会责任

童博会作为青岛新闻网旗下的儿童产业展会,从没有忘记过自身所担负的社会责任,在历年活动中,公益一直是童博会的重要元素。

6月16日上午,由崂山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崂山区教育体育局主办,青岛新闻网、崂山新华书店承办的崂山区文明交通手绘书签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第十二届青岛童博会会场举行。

本次活动自2017年11月正式启动以来,活动期间,崂山全区共上报961中小学生作品,经过网络投票和复评,最终有100幅作品获得不同奖项,来自全市各个学校的100名学生获奖。主办方会选取优秀作品印刷3万套,在今年9月新学期发放到中小学生手中,用于青少年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除了书签设计大赛,在童博会现场,青岛同安妇婴医院院长纪向虹举办了针对孕期妈妈们的公益讲座、针对小朋友们的免费话剧也在不断地上演,真正让参观展会的家长孩子带着期望来,满载收获走。

今年的童博会已经闭幕,但传奇还在继续,无论是家长还是小朋友们,让我们明年童博会再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