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视频:接待国家元首的机场啥标准 走心服务了解一下

2018-06-20 07:40 作者:崔文静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快来看!他们竟这样来接待国家元首>>>>

青岛空港商务发展公司云翼团队队长 王梦雪:

我叫王梦雪,在此次会议保障中,我是培训组组长,也是现场服务协调人。在此期间我很荣幸能够为塔吉克斯坦及白俄罗斯的元首进行献花的工作。每天我的工作量最高达24小时。

我们的站姿通常都要站2小时.站完之后我们要进行走姿练习,在练习走姿的时候,我们还要配合问候语。除此之外,我们每天还要练习微笑。为了让我们的微笑不僵硬,看起来自然大方,我们每天都要咬筷子进行微笑练习,一练就要半个小时以上。

青岛空港商务发展公司服务部经理 侯林乐:

我们连续3天,每天工作大约十七八个小时。在真正需要保障的时候,大家都付出了很多。所有员工住在单位,不能休息,几乎天天熬夜,把眼睛都熬红、眼圈都熬肿了。我们有10位员工,几乎就是24小时在岗。前期的努力和奉献都非常值得。因为在青岛上合峰会上,我们每个人都代表青岛、代表中国展现出了很好的形象。

航空安保公司政务贵宾班长 邵杰:

我是这次峰会的安检检察员邵杰,我们主要负责各国外宾的安全检查工作。针对这次保障,我们前期做足了各项准备。在业务技能方面、服务礼仪方面还有岗位标准方面进行了专业培训。我们前期利用休息时间,对各项演练和特处置进行了现场模拟演练。

航空安保公司副总经理 崔健胜:

通过峰会保障工作,我们从硬件设备设施,到安保体系建设,再到干部员工的安保意识、安保能力,都有了大的提升。

运行指挥中心指挥室经理 潘超:

我是青岛机场运行指挥中心指挥室经理潘超。本次峰会保障我主要负责运行指挥部的指挥。指挥部的工作主要是负责本次峰会机场所有地面保障的总协调,以及所有的信息传递与航班运行。

青岛国际机场上合峰会服务志愿者 赵烜:

我是青岛机场地面服务公司的一名员工,我叫赵烜。峰会保障期间我们每天早上四点多就到岗了,晚上十点左右才能下班回家。我们每天会碰到形形色色的旅客,回答不一样的问询。在候机楼里、自助值机柜台边、人工柜台前、候机楼各个出入口,都有我们志愿者的身影。我们志愿者分散到各处,为旅客提供一些问询和咨询服务。峰会保障期间一百多名机关党员干部,纷纷到一线帮助我们做志愿服务工作,我们感受到了极大的温暖和鼓励。

机务维修公司质量控制部经理 王昭:

我是青岛机场机务维修公司的王昭,在这次峰会期间,我们机务维修公司主要负责航空器的地面勤务和特种车辆的保障工作。在整个峰会期间,共完成V1保障任务34架次、V2保障任务18架次、航空器牵引变换机位17架次、地面空调车使用4架次、地面电源车使用14架次。

青岛机场集团副总经理 李启星:

在接到保障任务之际,我们立即成立了由董事长、总经理分别为组长、副组长的机场经营保障团队。我们提出了“安全、有序、顺畅、高效”的工作要求,和“零差错、零投诉、零事故、零泄密”的工作目标。整个上合峰会期间,青岛机场共保障专包机30架次、1835人次,参加会议的国际组织成员乘坐航班17架次、470人次,参加会议的国内嘉宾乘坐的航班23架次、530人次。较好地保障了峰会的顺利进行。

青岛新闻网6月20日讯 (见习记者 崔文静)6月10日,为期2日的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圆满落幕。峰会前夕,各国元首乘坐专机陆续抵达青岛。青岛流亭国际机场,以“走心服务”、国际标准、世界眼光,展示了青岛的第一张名片,全力做好了本次峰会保障的第一站。

作为青岛市的“第一窗口”,如何在第一时间向世人展示一个“富有活力、时尚美丽、独具魅力”的海滨城市,牵动着机场每一个人的心。

在接到保障任务之后,青岛机场迅速成立了以集团公司董事长为组长的精英保障团队,提出了“安全、有序、顺畅、高效”的工作要求以及“零投诉、零差错、零事故、零泄密”的四零工作目标,树立起“素质高、服务好、专业精、环境美”的机场形象。

为此,机场设立了8个职能工作小组,组建了以集团公司总经理为总指挥的一线作战部门,先后组织召开了全集团峰会工作部署动员会3次,进行了前期调研学习6次,完成了专题工作研讨会59次,制定各级保障方案95套,应急预案68套。

特制服饰、特色装饰、专用行李条,小细节彰显“大服务”

空姐称得上机场“行走的标签”。一下飞机,若能看到气质优雅、仪态端庄的空姐,你可能会情不自禁为“机场印象”加上几分。

为了让乘务人员以更好的形象迎接贵宾,流亭机场请北京专业设计公司为姑娘们设计了两套峰会特色服饰,一席中国红旗袍、一身绿色耐冬花套装。姑娘们的礼仪也经过专业培训,外聘老师对她们的一言一态进行一对一指导。

跟随空姐走进青岛机场贵宾室,随处一扫,你会看到剪纸、砂岩、水彩画、国画、油画等中国特色装饰,这是市文联、青岛大学、机场共同推出的峰会文艺作品,共54幅,幅幅都经严格创作、审核、装裱和布设。

峰会期间,行李也不必担心。贴上峰会保障专用行李条,你的行李会被第一时间分拣与装卸。同时,为确保雨天行李不受污染,机场还专门准备了防雨袋、遮雨布等物资,为旅客行李增加一份保障。

服务专家成志愿者24小时值守机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急救箱、针线盒样样有

机场有一支400余人的志愿者队伍,其中不少是机场机关部门的党员干部、青年团员代表和女职工代表,但最有特点的是50位服务专家。这些专家都是一线岗位的服务能手,峰会期间,他们连续一周职守机场,为旅客24小时解疑答惑,整个峰会期间,凡是旅客问到的问题,他们全部对答如流。

如果你在机场碰到小意外,去“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看看,或许会得到小惊喜。流亭机场设有4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每个站点都配有急救箱、针线盒等便民小措施,为旅客提供“走心服务”。

严控人员、网络、关卡,安全保障工作“万无一失”

为了打好“安全保障第一战”,青岛机场从人员、网络、关卡3方面严密把控。就人员而言,流亭机场配合机场公安分局对所有机场从业人员进行了9次全覆盖滚动式人员背景调查,排查车辆约2145辆,排查人数约7551人,并对40栋建筑物进行基础要素排查。

在网络安全方面,青岛机场配合网警支队完成3轮网络安全检查、两轮“齐鲁护网”渗透测试,省公安厅组织的“红蓝对抗”网络安全渗透攻防演练,建立并完善了视频监控系统。

关卡把控更为严格。在候机楼入口,旅客携带的行李包裹需进行100%防爆检查,公共停车场区域设有车辆防冲撞设施,进入停车场的出租车及私家车也要进行全方位防爆检测。

贵宾室建设、绿化亮化工程,青岛机场“焕然一新”

历时83天,机场集团建成了总面积约2323平方米的新贵宾室。新建贵宾室共有贵宾接待室16间,配有2条要客通道、2条专机行李通道,可满足700人次/小时的贵宾服务需求、900件/小时的行李服务需求。日后将作为重大活动贵宾迎送场所。

机场的绿化与亮化也“大翻新”。航站楼、环湖路周边、停车场、飞行区等区域增设了不少鲜花、花球和花柱,烘托出“花团锦簇”的效果。同时,青岛机场所辖区域内的全部广告展位更换成“青岛欢迎您”“喜迎上合”等公益广告,四处广告大屏不间断播放歌曲《青岛欢迎您》。

此外,为配合青岛市“美丽青岛行动”亮化整治工作,机场集团分别对所辖范围的航站楼、办公楼、人工湖、南部公寓楼进行了亮化施工。在灯光的呼应下,机场夜色与市区融为一体,青岛的夜景更为生动迷人。

“走心服务”赢得各方点赞

流亭国际机场的一流保障和“走心服务”,也赢得了各方点赞。

青岛市政府这样评价:机场集团在峰会保障中,超前谋划,主动担当,安全有序地保障了航班运行。作为各国贵宾及国内宾客到达青岛的第一站,给客人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不但环境优美,服务热情,而且做到了零失误,得到外交部及民航总局的高度评价。望再接再励,使峰会后效益更加彰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