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9岁女孩独自坐公交车与家人失联 幸遇细心驾驶员送回

2018-06-20 13:50 作者:周建亮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6月19日上午,家住浮山后的徐女士专程来到温馨巴士223路队,送上一面“天使风采岗位新风”的锦旗,并不停地感谢温馨巴士工作人员曲宗晓、段光鹏,驾驶员姬光国。原来,几天前,她9岁的女儿媛媛托管放学后独自乘公交回家,因坐错车天又黑了不知所措,幸好在温馨巴士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及时找到家人。

徐女士及家人在223路队向工作人员赠送锦旗

据了解,6月7日20:00左右,徐女士9岁的女儿媛媛上完托管后没有回家,家人报警后兵分三路一起寻找女孩儿。其中徐女士的同事辛先生来到温馨巴士223路队寻找线索,此时已经20:40,距离媛媛正常回家时间过去了一个半小时。“真是麻烦你们了,孩子的母亲在家里已经崩溃了,孩子从来没有这么晚不回家。平时也很乖巧,家人十分担心。也不敢确定是不是在公交车上,只能抱着试试的态度看看能不能找到”辛先生着急的跟工作人员说。当班调度段光鹏和夜间值班人员曲宗晓了解情况后,一边利用智能调度系统询问线路上驾驶员有没有看见过媛媛,一边通过实时监控寻找媛媛的下落,同时安抚辛先生保持冷静。

21:10时,驾驶员姬光国看到智能调度寻人信息,第一时间向公司报告,车上有走失的女孩媛媛。“这个女孩已经坐了挺长时间了,没有家长陪同,我一直在留意,没想到真是走失了”姬光国跟段光鹏说。经询问媛媛坐错了车,天黑也不知该从哪站下,便一直在车上坐着。为了保证媛媛的安全并且不再走失,姬光国让媛媛坐到了驾驶室旁边的位置,方便留意观察。由于车上还拉着其他乘客,姬光国只能按照线路继续运营,姬光国与徐女士约好在同乐三路站对接,最终走失女孩媛媛平安的回到了妈妈身边。

6月19日上午,徐女士带着锦旗来到223路队,非要当面感谢驾驶员姬光国及帮助寻找孩子的段光鹏、曲宗晓。“孩子是我的命根,经过这次教训,再也不敢让孩子一个人坐车了。”徐女士自责的跟工作人员说。据了解,迟迟未等到的孩子回家的徐女士越等越着急,最后没有办法报了警。可是青岛这么大,徐女士也无法确定孩子能上哪。家人都喊上了,最后连同事也惊动了,四处寻找,杳无音信。家人沿着托管班跟家之间一直寻找,都找不到媛媛。孩子的爸爸联系遍了媛媛的同学,朋友也没有人知道。徐女士的同事则来到媛媛每天都要乘坐的223路队,寻求帮助。在得知,孩子在223路车上时候,徐女士激动地哭了。

温馨巴士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家长:尽量不要让孩子独自乘坐公交车,如果孩子一定要独自乘车,一定要让孩子记住家长的电话号码,提醒孩子发现乘错车时,不要慌乱,第一时间告诉驾驶员,并与家长取得联系。(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宋晓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