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半路撇下一车人去救火 368路公交驾驶员被乘客点赞

2018-06-19 16:13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日前,路边一个垃圾桶起火,途经此处的公交车驾驶员发现后停车灭火一气呵成,受到了乘客的电话表扬。

“我要表扬368路的驾驶员,他见路边垃圾桶着火,停下车就冲下去将火扑灭。”6月18日下午,市民刘女士向公交集团打去表扬电话。原来18日中午12点左右,刘振宇驾驶着368路公交车行驶到延吉路车站时发现,路旁有个垃圾箱正在冒烟,等开近的时候,火已经着起来了,浓烟夹杂着火光。刘振宇赶紧将车靠边停,拉好手刹,并跟车上乘客解释说,有垃圾箱着火了,他去救火,请大家理解。说完就提起灭火器冲下了车。刘振宇动作娴熟地握着喷管对准垃圾箱,短短十几秒,垃圾箱内红色火焰渐渐变小,最后冒出白烟,火势被扑灭。

刘振宇返回车上后,乘客纷纷对着他竖起大拇指,为驾驶员见义勇为的行为和娴熟的灭火本领点赞。

据了解,刘振宇平时就是一个热心肠,经常帮助有困难的人。“平时公司消防演练搞得多,用起灭火器来也是得心应手。”刘振宇说,“还好火势比较小,如果在火势不明的情况下一定要第一时间报火警。”(记者 赵波 通讯员 王正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