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胶州一男子在公交车内突发急症晕倒 乘客都说先送医院

2018-06-12 15:22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日前,一名30多岁的胶州男子在503路公交车上突发急症口吐白沫晕倒,所有乘客纷纷赞同司机“先送医院”的主张,公交车化身救护车让该男子成功脱险。

6月10日下午,胶州503路公交车司机宋志刚驾车从良乡站发往胶州汽车总站,刚驶过东西王家庄时,宋志刚听到车厢后方乘客们传来了熙熙攘攘的喊声。“师傅,快停车,有人晕倒啦!”宋志刚听到之后,立即将车辆找安全路段停靠。停车后,宋志刚看到一名30多岁的男子晕倒在地,身边有很多呕吐物。“师傅,他是我老公,是我老公,怎么办呢?”这时一位女士着急带着哭腔询问宋志刚。他立即让靠窗乘客协助开窗通气,并按照公司平时培训的急救知识和救助方法,号召车内乘客,腾出一块地方,让晕倒乘客平躺,尽量使患者呼吸畅通,同时向公司汇报了车上的情况。

“我们距离医院不远,要不先把病人送医院吧。”宋志刚向其他乘客征求意见,车上乘客纷纷赞同。宋志刚赶紧返回驾驶室,一路双闪将该男子送到附近医院,并在车上几名爱心人士的配合下把晕厥男子交给了医生,随后离开。

6月11日,宋志刚从医院了解到,该晕厥男子已无大碍。(记者 刘震 通讯员 侯桂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