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国际禁毒日 青岛207路公交变身“禁毒宣传车厢”

2018-06-25 21:10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25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王正宇)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火车北站驻地公安派出所联合公交集团青岛公交集团李沧巴士公司开展的“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题宣传活动。

6月25日上午,在一辆由公交志愿者精心准备的207路“禁毒宣传车厢”内,公安民警刘明辉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和公交职工讲解了毒品的危害,宣传告知市民应该具备的毒品常识。

市民王女士被车厢内的“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日不止”、“毒品是人类社会的公害”等宣传资料所吸引,最吸引她眼球的还是毒品的一些小常识。如:罂粟花你了解吗?什么是麻古、冰毒、摇头丸?王女士告诉记者,通过看禁毒宣传车内的资料,对毒品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用公交车为媒介进行“禁毒”宣传,很新颖。”

民警刘明辉告诉大家,毒品是全球性的灾难,也是人类共同的敌人,不仅严重危害人类健康、败坏社会风气,而且直接导致和诱发各种犯罪。而我们在禁毒工作中发现,很多吸毒者都是因为对毒品缺乏了解而被诱骗吸毒,有的为了“治病”而滥用毒品,结果成瘾不能自拔。我们要加强对禁毒的宣传,提高全民的禁毒意识,让大众远离毒品危害。

活动当中,刘警官引领大家学习“禁毒”知识,他指着车厢中张贴的宣传材料认真的进行讲解,使参加活动的公交职工和市民受益匪浅。李沧巴士第八分公司党支部书记陈玲告诉记者,207路线由火车北站那东广场发往青岛58中学,线路走街串巷,途径多个居民小区、学校和商业圈,在第31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我们通过打造“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这样的主题车厢,来宣传禁毒活动,让广大市民了解毒品、抵制毒品,进一步扩大禁毒的宣传覆盖面,为建设“美丽青岛、健康青岛”贡献公交人的一份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