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免费为63名安顺患儿做心脏手术 首批孩子将抵青

2018-06-26 08:02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贵州安顺

说起贵州安顺,咱青岛市民并不陌生,作为青岛东西扶贫协作的帮扶对象,这几年,安顺和青岛在方方面面都建立起了密切联系,两地在协作发展中也演绎出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

去年,《今日》栏目曾经持续关注过安顺乡村教师来青岛参加培训交流。现在又将有一群特殊的孩子,从大山深处的安顺来到黄海之滨的青岛。他们身上又有着什么不同的故事?接下来跟随记者走进安顺,走进他们的家,去了解一个和“心”有关的爱心行动。

患病三年难医治 救治活动送来生机

安顺市镇宁苗族布依族自治县沙子乡后山村,地处绵延百里的花山深处。沿山道盘旋而上,村里的一处竹林边,坐落着罗正方的家。

△安顺市镇宁自治县沙子乡后山村村民罗正方和女儿

△安顺市镇宁自治县沙子乡后山村村民罗正方背着女儿

这天一早,罗正方早早起来,打算带女儿罗柔去50多公里外的县城去看病。今年6岁的罗柔,三年前因为一场感冒检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对于当时正在浙江打工的罗正方来说,几万块的手术费用几乎能把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压垮。

几年来,罗正方两口子无时无刻不在担心着女儿的身体,他们背井离乡在外打工,就是为了早日挣钱为女儿做手术。

这个月初,当他得知,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和青岛阜外医院共同发起的大型爱心救治活动要来到镇宁时,马上就定好车票带女儿从浙江金华赶了回来。

△罗正方 安顺市镇宁自治县沙子乡后山村村民

坐在镇宁县人民医院候诊区里,罗正方心里七上八下。因为三年的时间里,女儿的病情有没有恶化,他一无所知,望着身边的女儿,他的心里期待而又忐忑。一番焦急地等待后,罗柔走进了专家筛查室。几分钟的检查后,好消息传来。

详细登记、领取材料后,罗正方带着女儿走出门诊楼。

△罗正方 安顺市镇宁自治县沙子乡后山村村民

前期近三百人参与筛查

63名患儿将接受治疗

从6月20号爱心救治活动在安顺市关岭县启动后,由北京阜外和青岛阜外专家组成的义诊小分队,五天转战关岭、镇宁、普定、紫云四地,为296名当地儿童进行了筛查,其中符合手术条件的共有63人。

△李五妹 患儿家长

据介绍,首批17名救治儿童已经在家长和工作人员陪同下从安顺乘坐火车出发,将于今天上午抵达青岛,开始他们的“爱心康复之旅”。

从苗岭环绕的美丽黔中再到黄海之滨的魅力之岛,这场爱心救治活动正在跨越山海,将两座城市和上千万人民紧密联系在一起。我们也希望经过精心的治疗,这些可爱的孩子们能开始健康快乐的新生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