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平度大泽山抗日战争纪念馆主体竣工 预计下半年开放

2018-06-26 14:07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平度市正加快红色基因传承载体和平台建设,推动红色文化在平度得到更好的保护、传承和弘扬。

位于平度市田庄镇的刘谦初故居将在原有基础上扩建为红色文化园,项目计划总投资2000万元,目前规划设计方案正在评审,拟于近期立项建设。“改造提升中,我们将丰富完善党性教育基地功能,打造全国一流的党性教育基地、全国一流的乡村振兴成果聚集区。”田庄镇党委书记张宗广告诉记者。

刘谦初故居正门

平度市已初具规模的红色教育基地有8处,形成了“两故居、两旧址、四处纪念馆”的布局,其中包括杨明斋故居、刘谦初故居,中共平度“一大”会址、平度第一个党支部旧址,大泽山抗日战争纪念馆、三合山战役纪念馆、五虎将抗日纪念馆、河里套抗日纪念馆。

大泽山抗日战争纪念馆鸟瞰效果图

目前大泽山抗日战争纪念馆正在紧张推进,展室主体建筑已竣工,预计今年下半年向市民开放。该纪念馆计划总投资2000万元,总占地面积约4944平方米,建筑面积175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500人参观游览。

大泽山抗日战争纪念馆效果图

平度市依托青岛市最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突出时代性、建好“红色课堂”,突出传承性、续好“红色家谱”,突出群众性、讲好“红色故事”,突出社会性、抓好“红色宣传”,全力打造“红色平度”。无论从投资主体,还是从接受教育的群体来看,保护、传承、弘扬好红色文化,已经成为平度市干部群众的行动自觉,每年到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的干部群众达到30多万人次。

下一步,平度市将把红色教育基地建设纳入乡村振兴战略,与文化振兴一体布局,与美丽乡村建设、与民俗文化村建设有机融合。计划将红色旅游资源开发纳入旅游整体规划,实行一体式开发提升,拟打造“山水大泽·红色平度”红色旅游品牌,进一步提高平度市红色教育资源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记者 刘岱 通讯员 孙晓东 孙凤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