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三季有花四季常绿 西海岸校园景观“生态化”成标配

2018-06-29 06:14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西海岸新区校园景观“生态化”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打造特色主题园区,建起更多绿色生态景观,让在校的孩子们不仅能感受到四季常绿的如春诗意,享受生态绿色环境,而且能拥有集学习、素质拓展、娱乐、活动、交流等各种功能于一体的全新“时尚”庭院……西海岸新区在校园建设中,景观“生态化”越来越成为标配。

效果图

“三季有花四季常绿”

虽然已经是夏季,新落成的第十二中学校园内一栋栋古朴典雅的教学楼间繁花盛开,姹紫嫣红,道路两旁高大的银杏树在风中轻轻摇曳着枝叶,与这所学校浓厚的古风古韵相得益彰。

效果图

根据学校校园文化、教育教学等需求,新区还采取点线面结合的布局方式与艺术形式,因地制宜选取标志性植物,打造特色主题园区,“樱花园”“玉兰园”“海棠园”分布在各个校园内。在青岛西海岸兰亭小学扩建项目中,结合学校王羲之书法教学特色,在校园中设置了书卷造型景观小品、地面阴刻字帖、书法刻字等,造型美观,主题突出,既可方便学生直接临摹练习,又能作为书法教学户外讲堂,让师生沐浴在大自然的鸟语花香中进行艺术创作。(记者 陆波 通讯员 周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