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趁自己熟睡用指纹解锁转账 女子遇渣男失财又失身

2018-07-03 15:00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趁李女士熟睡,陈某用她的指纹解锁手机后向自己的账户先后9次转账20余万元。一时失察,失财又失身,这令李女士后悔不已。最终,嫌疑人陈某被检察机关以盗窃罪提起公诉。

交友不慎失财又失身

记者了解到,2017年8月28日,山东的李女士在陌陌上认识一自称“陈家明”的男性,对方自称来自福建莆田,常年从事木材生意,拥有自己的公司,身家高达500万。被对方成熟风趣的言谈吸引的李女士很快与对方线下约会,此后两人隔三差五约见一次,地点都在附近的宾馆。原本以为是一段良缘,直到2017年9月25日,李女士忽然发现,从当年9月5日开始,自己的支付宝居然陆陆续续被转走了20多万!李女士循着转账受益人的电话号码打过去,发现是“陈家明”。

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李女士当天立即报警。然而,警方却查无此人,“陈家明”的所有信息都是假的。通过李女士提供的信息,警察最终将陈某捉拿归案。在看守所,陈某对自己的罪行供认不讳,坦白在约会中多次趁李女士熟睡之机用其指纹支付向自己的支付宝账户转账。陈某也表示,李女士在自己面前很大方,不但告诉自己手机的锁屏密码,还让他看她和别人的聊天记录,甚至有一次她的指纹支付没有成功,也是当着自己的面修改的密码。当时陈某在陌陌上认识了另外一名男子,对方称自己可以做一些小额投资的生意,想拉陈某入伙。陈某没钱,便将主意打到了李女士身上。

获账户安全险全额赔付

截至2017年9月25日,陈某用李女士的账号向自己的支付宝转账9次,共计201260元。当警方要求陈某退钱时,陈某却表示已经将所有款项花光,没有能力偿还。今年6月,黄岛区人民检察院以盗窃罪逮捕起诉嫌疑人陈某。同时,李女士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向支付宝提交了赔付申请。让她惊喜的是,尽管被盗是由于自身对手机设备、账户密码和指纹的管理不当,但支付宝账户安全险依然进行了全额赔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