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预警!降温+雨今日到货,青岛开启“泡汤模式”

2018-07-07 07:5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今天是小暑节气

小暑即为小热,盛夏已经来临,

天气开始炎热,却还没到最热。

在小暑前后,进入雷暴最多的季节。

最近青岛的天气

真是各种潮各种闷

这还真不算啥

每逢周末必“泡汤”的魔咒

将再次上演!

6日下午

中央气象台发布了重要天气提示

预计6日至8日

北方地区将会迎来一次大范围降雨过程

其中,包括山东中东部

中央气象台预计6日至8日,北方地区有一次大范围的小到中雨天气过程,青海东北部、甘肃中东部、宁夏南部、山西北部、河北北部、北京西部和北部、内蒙古东部和中部偏南地区、山东中东部、辽宁西部和北部、吉林中西部和黑龙江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上述地区过程累计降水量有10~30毫米,局地40~90毫米;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水量20~40毫米、局地50毫米以上,局地并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受降雨影响,北京北部、河北北部和西部、山西中部、山东中部、甘肃南部、青海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发生山洪和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

从降水量预报图中可以看到

周末山东全省确实是

雨!露!均!沾!

再来看看青岛未来几天的天气

emmm

这是要泡在水里的节奏

然而,这波降雨并没有在周末止步。

接下来,

将会是一段持续的阴雨天,

从未来的天气预报图中可以看到,

阴雨天气将会持续到...月底?!

额...

未来太久的天气情况,

也不一定相当准确,

你们懂的

天气预报都是含蓄的...

温度可能忽高忽低,雨也可大可小~

但出门带伞就对了!

风雨来袭,无法阻挡

心疼每一个在青岛的宝宝,

最近一定要多存点内裤袜子内衣!

下雨天洗衣服总不干怎么破

教你几招,赶紧记起来~

【衣服速干篇】

冰箱冰冻法

把洗好甩干(尽力拧干)的衣服,叠好,用毛巾包起来,然后放在冰箱的冷冻室里冻7、8个小时。

取出后展开晾到外面或阳台等通风的地方,这样晾的衣服干得快而且不会有霉味、臭味。

黑色吸热法

用干净的大号黑色塑料袋或黑色棉布(透气性更好),在底部中间剪开一个小洞,把衣架从黑色塑料袋底部的小洞穿过,里面挂上要晒的衣服,挂在有光线并通风的地方就好了。

黑色能吸收热量及紫外线,并有杀菌功能,不会出现捂坏的情况,比自然晾晒干得快,特别适合在阴雨天晾衣服用。

弯曲衣架法

用力把铁丝衣架的两端掰弯,使衣架两边各形成一个45度角。

这样的衣架可以把衣服前身、后身完全撑开,衣物的内侧通风大大缩短衣服晾干的时间。

电吹风干衣法

洗好的衣服放在通风处,晾晒至7、8成干,将其放入干燥塑料袋,再将电吹风口塞入袋口握紧,打开电吹风往里面吹送热风。

由于热气在袋子中循环,所以衣物会加快干的速度。

【鞋子速干篇】

夏季雨水多,鞋子经常被打湿

教你几招,再也不用担心没鞋换

烘干机

根据鞋子材质正确使用烘干机,像网面鞋、运动鞋、帆布鞋可以烘干,但皮革、木质就不行。

将清洗干净的鞋子放到烘干机里低温烘1小时即可。(tips:用鞋带固定鞋孔的底部,两只鞋的鞋带打结后,将多出的鞋带放到烘干机外,以免干燥机烧坏鞋底。)

风扇

找2个S勾,勾在风扇的横条处;并将清洗过的鞋子尽量舒展开。将鞋子挂在S勾上,然后打开风扇对着吹即可。

报纸

皮革、麂皮和木质的鞋子最适合用这种方法,将报纸团成球状塞进鞋子里,鞋子外面也包裹一层报纸,置于通风处。

每隔一小时换一次干报纸,鞋子很快就能干燥亮洁了。

大米

大米是天然的干燥剂,任何材质的鞋子都可以借助大米的干燥作用来吸附水分。在鞋子里倒入适量的大米,它能够吸收水分和湿气。

竹炭

竹炭具有很强的吸附能力,可以将竹炭放在一个干净的布袋里,然后塞到清洗好的鞋子中。

它能消除鞋内湿气和臭味,还可以防止细菌的滋生和繁殖。等半小时后将竹炭拿到阳光下晒一下,再次塞进鞋子里使用,经济实用!

小编再次提醒

周末有出门计划的宝宝们

一定记得带雨具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