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注意!你常走的这个路口有调整,李村这里也有新变化

2018-07-07 08:19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经常开车的朋友们注意啦!

李村向阳路正式开通;山东路敦化路路口增加左转车道……

向阳路正式开通李村商圈道路循环被打通

经过一段时间的路面施工,李村商圈向阳路于本周正式开通了,这是继今年年初夏庄路撤掉围挡路面拓宽后,李村商圈交通路况再次优化升级,商圈通行效率大大提高。

新开通的向阳路设置为东西双向四车道,东连夏庄路,西接京口路,中间连着枣园路。短短三四百米的路段,却将商圈道路循环打通了!李沧交警介绍,向阳路开通后,大大缓解了大崂路和夏庄路的交通压力,缩短了夏庄路和京口路之间的距离,之前断头的枣园路南段现在也可以通过向阳路进入商圈了。目前向阳路与夏庄路之间为十字交叉路口,车辆在此处按照信号灯指示出入;向阳路与京口路之间为丁字路口,由于京口路设有中间护栏,京口路与向阳路之间只能右进右出。李沧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商圈车流密集,向阳路禁止停车,请将车辆停至附近停车场。

下一步,向阳路连接的京口路与夏庄路路口路段将铣刨盖被,增设相关设施,优化交通组织,持续提高商圈的通行效率。

山东路敦化路路口调整增加左转车道

前期山东路敦化路路口实施了交通组织优化措施,山东路的通行秩序得到有效改善,尤其是北进口分离的双左转车道大大改善桥上、桥下车辆交织问题,提高了通行效率。

经过青岛交警持续关注和热心群众反映,当前该路口的主要交通矛盾已转化为:西进口左转排队过长以及左转机动车与行人冲突的问题。经认真研究,将采取进一步措施予以解决:

敦化路西进口排队长

敦化路西进口现车道属性为“左转+直行+直右”,但一条左转车道难以满足左转车辆通行需求,导致排队过长。为改善当前通行状况,将对西进口交通组织优化进行调整,车道属性改为“左转+直左+直右”,提高左转车辆通行效率。

左转车辆与行人冲突

山东路敦化路周边商业、娱乐中心较多,车流、人流量均较大,为保证行人过街安全性,缓解车辆在路口积压现象,采取以下措施:

一是取消路口北侧人行横道,选择路北侧过街的行人,应由路口北侧地下通道横过山东路。

二是针对东向南左转车辆与路口南侧行人冲突问题,对路口信号放行时序作了进一步优化调整,避免了人车冲突。提醒行人按照人行信号灯的指示通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