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2017年度中国轻工业百强榜单发布 青岛3企业上榜

2018-07-07 15:32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3企业入选2017年度中国

轻工业百强企业综合榜单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近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发布2017年度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综合榜单,青岛的海尔集团公司、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分别列榜单第2位、第32位和第91位。

据悉,该榜单评价工作以企业自愿申报为基础,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对申报企业2017年度的营业收入、利润总额、营业收入利润率、电子商务收入、研发投入及营业收入增速六项指标综合评分,按统一标准体系进行评价。

综合榜单之外,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还分别评价出“市场能力百强企业”“盈利能力百强企业”“价值能力百强企业”“电商能力百强企业”“研发投入能力百强企业”“成长能力百强企业”等分项榜单。其中,青岛的山东新希望六和集团有限公司列中国轻工业市场能力百强企业第18位,青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列价值能力百强企业第87位,青岛点石文具用品有限公司列成长能力百强企业第38位。

据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从榜单看,在家电行业,青岛企业仍持续保持领先优势,海尔、澳柯玛等企业通过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智能制造、管理创新和科技创新、研发能力提升等举措,赢得了市场认可。在食品饮料行业,青啤、青食等老字号企业始终保持着较强的发展活力。而在农副产品行业,新希望六和成为青岛实力的代表。同时,在文教用品行业,青岛也出现了像点石文具一样的新星。这些企业都为青岛企业未来发展树立了标杆,提供了可供借鉴的发展创新模式。

(记者 孙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