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2018市南管乐艺术周落幕 15场大师音乐会超给力(图)

2018-07-22 06:21 作者:孙志文 姜舒骞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21日讯(记者 孙志文 姜舒骞)流畅婉转,古朴典雅,管乐以其无穷魅力感染着万千受众。20日晚,2018青岛市南管乐艺术周闭幕式音乐会在市人民会堂隆重上演。

闭幕式音乐会由我国著名指挥家张国勇和青年新秀俞极执棒,青岛交响乐团与来自国内外的七位巴松演奏家同台献艺,联袂为观众奉上了一场中西交融的精彩演出,为这场夏季管乐盛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2018青岛·市南管乐艺术周于7月15日至20日在青岛举行。本届管乐艺术周包含了青岛市南管乐艺术周开幕式、中外音乐学院院长管乐艺术青岛峰会、巴松艺术周、中外大师课及音乐会、国外顶级管乐重奏团音乐会、市南区“音你而来”中小学生管乐展演及闭幕式音乐会。

开幕式简洁隆重,基调昂扬。7月15日,中外音乐学院院长管乐艺术青岛峰会,来自美国巴德音乐学院、美国伊斯曼音乐学院、澳大利亚悉尼音乐学院、日本东京艺术大学、英国苏格兰皇家音乐学院5位国外知名音乐学院院长和中央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3位国内著名音乐学院的院长,中国管乐学会主席于海以及全国各音乐学院管弦系(管乐)主任、各省市管乐学会领导,围绕中外管乐艺术(管乐团)建设及管乐艺术人才培养,举行演讲和圆桌座谈,共议管乐艺术发展之大计,影响深远。

管乐(巴松)艺术周名家荟萃——15场精品大师音乐会、20余场大师专题讲座,将浓浓的管乐文化气息传播到青岛,提升了市南时尚管乐文化艺术品牌知名度,扩大了青岛市的国际影响力,推动了市南文化产业的发展。

本次管乐艺术周的成功举办,为岛城人民奉上了一场世界最高水平的时尚管乐盛宴,增加了市南时尚魅力之都的核心文化竞争要素,必将对市南区建设时尚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区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