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 全市统一战线音乐会举行

2018-04-19 17:54 作者:徐恺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音乐会现场

青岛新闻网4月19日讯(记者 徐恺 通讯员 徐光涛)全市统一战线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音乐会今天在市人民会堂隆重举行。中共青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久军,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圣珍,民进山东省委主委、青岛市委主委、副市长栾新,市政协副主席杨宏钧,农工党青岛市委主委宣世英,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主委赵铁军,市工商联主席姜巧珍莅临音乐会现场。

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发布《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号召“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社会贤达迅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讨论并实现召集人民代表大会,成立民主联合政府”。“五一口号”得到了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海外华侨团体和无党派民主人士的热烈响应。这一历史事件,在民主党派发展史上、在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在我国民主政治建设发展史上,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标志着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等公开自觉地选择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地走上了新民主主义、社会主义的道路,揭开了我国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建设的新篇章。“五一口号”为最终确立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奠定了重要基础,并以其深远的历史影响和伟大历史意义永垂史册。

据悉,今天的音乐会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充分彰显了全市统一战线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领袖权威,自觉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在全市进一步营造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隆重、热烈、奋进的浓厚氛围。

担任今天音乐会全场曲目演奏的是青岛交响乐团,艺术家们现场演绎了《红旗颂》《黄河》《我的祖国》《长征交响曲》等多首经典曲目,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音乐会最后,全场观众起立并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据音乐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此次活动旨在用奋进的旋律讴歌中国共产党人70年来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风雨同舟、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和衷共济的光辉历程,展示70年来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辉煌成就,谱写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不忘初心、团结奋斗、共创未来的崭新篇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