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市冰雪运动协会成立 前世界冠军刘晓颖当选首任主席

2018-07-23 13:59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新当选的主席刘晓颖接过聘任证书。

青岛新闻网7月22日讯 (记者  刘文超)7月20日,青岛市冰雪运动协会成立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在青岛海情酒店举行。青岛市冰雪运动协会现有会员107人,选举山东省青岛短道速滑队总教练刘晓颖为协会首任主席,同时选举产生了5名副会长、秘书长和19名理事,并通过了协会章程、选举办法和会费管理办法,推选青岛仁洲集团董事长于海波为青岛市冰雪运动协会名誉会长。

青岛市体育局局长纪高尚发言。

2010年7月,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北冰南展”战略部署,省体育局依托我市体育资源,省市联办短道速滑运动项目,组建了山东省短道速滑运动队,引进了刘晓颖、杨占宇等短道速滑优秀教练,实现了山东省在这一项目上的空白。经过近八年的培育,已经成为“北冰南展”典范,先后培养输送11名队员进入各级国家队,赢得过世界杯、全国锦标赛、冠军赛和联赛冠军等系列荣誉。目前,短道速滑项目现有一线队员19名,二、三线队员超过40人,6名队员正随国家队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的发展,也为青岛乃至山东冰雪运动的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员大会现场。

北京接棒平昌,2022年冬奥会越来越近,为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青岛市冰雪运动协会在这样一个重要的节点应运而生,肩负起积极推动冰雪运动发展,培训培养冰雪运动人才的重要使命。青岛市冰雪运动协会成立之际,中国滑冰协会主席、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中国短道速滑一队执行教练杨占宇、奥运冠军武大靖分别发来贺函和贺词。出席成立仪式的市体育局纪高尚局长表示:“青岛市冰雪运动协会的成立,是我市贯彻落实国家冬奥会战略和推进我市冰雪运动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拓宽全市群众体育,加快全市冰雪体育产业发展,推动全市竞技体育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协会的成立,也是我市体育社会组织建设中的一件大事,填补了我市冰雪类社会体育组织的空白。”并鼓励青岛市冰雪运动协会,发挥职能作用,创新发展思路,在冰雪运动领域做出新成绩。

协会主席刘晓颖发言。

作为新当选的冰雪运动协会主席,刘晓颖感谢了会员的信任和支持,“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将和协会所有会员共同努力,加强项目推广,拓宽群众基础,让更多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同时规范协会运作,培养冰雪运动项目市场,促进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会员代表合影留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