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沙滩柔道赛创新纪录 国外柔道高手岛城成就双冠王

2018-07-25 21:59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比赛现场。

青岛新闻网7月25日讯 (记者 刘文超)24日,“崂山矿泉水”杯第五届青岛沙滩柔道赛、“润天丰”杯中国青岛国际柔道公开赛暨第二届青岛国际学生柔道公开赛相继落幕,900余名中外柔道选手们在青岛感受到了史上最大规模柔道赛事的魅力并在青岛加冕柔道“双冠王”。来自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嘉宾及领导在比赛现场见证了本次比赛的盛况,一睹参赛选手的风采。沙滩柔道创始人徐殿平表示,“未来青岛沙滩柔道要遵循从‘沙滩走向世界’的发展目标,在全国乃至全世界落地,向世界打出一张‘青岛名片’。”

柔道表演。

中国柔道协会和山东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对本次比赛给予大力支持。中国柔道协会主席冼东妹向本次比赛发来书面贺词,同时中国柔道协会还选调两名裁判员担任本次比赛裁判长和编排长,山东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调派20余名国家级裁判保证大会顺利举行。

比赛现场。

由于台风“安比”光顾岛城,安全起见。原定于在青岛第三海水浴场上演的“崂山矿泉水”杯第五届青岛沙滩柔道赛移师至青岛海滨花园大酒店举行。主办方积极启动预案,组织人力进行物资调配、协调转场物资,全力以赴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新加坡、日本的嘉宾及包括马来西亚队在内的国内外76支代表队的900余名运动员齐聚岛城。这是中国柔道史上参赛规模最大的一次比赛,比赛现场观众爆满。同时,“一站双赛”比赛形式也激发了参赛选手们青岛争夺柔道赛事的“双冠王”的斗志。虽然比赛转战室内,但比赛热度不减,场上比赛激烈,场下观众纷纷举起照相机、手机记录下一幕幕精彩的比赛画面。

比赛现场。

东道主方面,青岛枣山小学、青岛莱芜一路小学、青岛八大峡小学、青岛宁夏路小学、青岛沧海路小学、青岛十九中、青岛三十九中高中校区、青岛三十九中市北分校、青岛三十九中初中校区、青岛十九中、青岛柔道馆、青岛柔道馆崂山分馆、青岛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以及仪信道馆、尚德道馆等也分别组队参赛,以上各支队伍在比赛中显示出了青岛青少年柔道的实力,在各级别中争金夺银,展现出青岛校园柔道开展的良好态势。

青岛是中国首批在中小学中推广柔道项目的城市。目前,青岛柔道实现了从幼儿园到大学的教育全覆盖,已有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城阳区、即墨市等中小学开展柔道运动。青岛三十九中和青岛沧海路小学成为全国首批柔道特色学校

最近三年,青岛柔道在全国学生比赛中名列前茅:2015年获全国中学生柔道锦标赛初中组亚军;2016年中国青岛国际沙滩柔道公开赛少年组、青少年组冠军;2017年“总领事杯”中国青岛学生柔道公开赛小学组冠军、初中组冠军等。

发布会现场。

青岛沙滩柔道赛创办于2014年,每年举行一届。沙滩柔道创始人徐殿平将室内柔道比赛“搬”到室外的沙滩上来进行,自推出以来就以它独特的魅力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国家和地区的柔道爱好者们,参赛规模逐年扩大。青岛沙滩柔道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五届,提升了城市知名度,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应,逐步发展成为具青岛本土特色赛事和全民健身运动品牌赛事。未来,青岛沙滩柔道赛将以青岛为起点,走出青岛,走向世界。

沙滩柔道创始人徐殿平表示,青岛柔道的发展的宗旨就是从“沙滩走向世界”。“目前,已经有广东、海南等外省市向青岛沙滩柔道赛伸出橄榄枝,邀请我们去外地办分站赛。同时,青岛沙滩柔道赛法国站和青岛沙滩柔道赛日本站比赛也在酝酿中,我们计划明年,青岛沙滩柔道赛将走出青岛,在全国乃至全世界落地,向世界打出一张‘青岛名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