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管重点道路桥梁将进行维护 涉及胶宁、杭鞍高架路等

2018-07-26 14:16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了解到,我市将对一批市管重点道路桥梁设施进行维护,胶宁高架路、杭鞍高架路、新冠高架路等道路桥梁均在养护之列。

该项目中涉及的道路桥梁分别位于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城阳区,建设单位为市城乡建设委市政处。工程范围共包含两项养护内容,其中一个方面是对胶宁高架路、杭鞍高架路、新冠高架路、隧道接线桥梁部分、跨海大桥高架路、杭州路立交、铁港立交、孟庄路东桥、孟庄路西桥、小村庄河东桥、小村庄河西、武林东桥、武林西桥等桥梁进行梁(路)面及结构、人行道养护,排水口清淤,隔音屏、栏杆保洁维护,维修路面交通标线施划,以及日常巡查、环卫保洁、安全检测等。

另外,工程计划对福州路立交、环湾路瑞昌路立交、环湾路李村河过河平桥、瑞昌路上跨胶济铁路立交、人民路立交、山东路立交、鞍山二路立交、长沙路跨线桥、环湾路楼山河过河桥、滨海路立交、胜利桥、九水路立交、下王埠立交、金水路金水桥、海尔路立交(黑龙江路)、埠东立交、中韩立交、张村河大桥、环湾路双埠立交、白沙河两座桥(黑龙江路、重庆路)等21座桥梁进行养护,主要进行日常养护维修(含检查井)、桥梁桥体结构养护。

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市政处了解到,通过采用多种新技术,我市城市道路更加安全畅通,精细化管护能力明显增强,道路通行环境明显改观。如,“微罩面”预防性养护新工艺和沥青路面热再生技术已在我市部分道路进行试验,下一步将在有条件的道路逐步推广实施。此外,目前我市正探讨在桥梁养护领域引入BIM技术。该技术通过三维数字技术模拟建筑物所具有的真实信息,为工程设计和施工提供相互协调、内部一致的信息模型,使该模型达到设计施工的一体化,各专业协同工作,目前已在我市房建领域试点应用,但在市政领域还是一片空白。(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