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投资80亿 准上市独角兽公司在城阳打造物联网产业园

2018-07-29 14:30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中商惠民物联网产业园签约仪式

青岛新闻网7月29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王作岩)今天,中商惠民物联网产业园签约仪式在青岛市城阳区举行。中商惠民物联网产业园为产城融合项目,由中商惠民(北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投资,总投资约80亿元,产业主要导入中商惠民全国物联网供应链总部基地、物联网供应链研发总部、全球进口商品总仓和全国中央仓、中商惠民金融总部、惠民商学院、新零售产业研究院等机构,建设新一代物联网产业园。

今年以来,城阳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视察山东时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市的战略部署,抢抓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正式成为国家战略的先机,突出创新引领、实现三个更加目标要求,以“阳光城阳”建设为总抓手,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落到实处,不断推进高质量发展,持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加快建设生态宜居、品质活力胶州湾北岸中心区,着力体现在青岛市率先走在前列中再创辉煌的“城阳担当”。

据了解,中商惠民(北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全国最大的快消品B2B电子商务平台,准上市独角兽公司,国内互联网+实体与产业升级的典型代表。目前已覆盖全国20个省市,商户数量突破56万家,服务3亿社区居民,估值超120亿元。

中商惠民物联网产业园打造主要分为两大板块。一是物联网仓储物流板块。主要建设全球进口商品总仓和全国中央仓,建筑面积约20万㎡,结合城阳地区完善的基础建设与服务,未来惠民供应链综合服务将实现飞跃式前进。二是物联网总部集群板块。主要规划建设全国物联网供应链总部基地,建筑面积约30万㎡。搭载全国仓配运作的标杆岗、总调度中心、控制中心。涵盖物联网供应链研发总部、惠民商学院、中商惠民金融总部、新零售产业研究院、中商惠民青岛公司服务保障基地在内的核心模块。并计划投入科技人才、研发人才1500人左右。

此次中商惠民作为行业典型代表,建立供应链总部基地项目对实现青岛市多元化产业融合、提升零售效能、打造智慧新零售有着重要的意义。预计未来青岛及周边地区将新增覆盖商户4万家、嗨家连锁品牌便利店超300家、爱鲜蜂生鲜配送品牌覆盖300万社区居民、并投入绿色能源车1300辆,实现地区销售额超20亿、带动本地就业人员1000-2000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