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车辆侧翻司机被压重物下 叔侄俩7分钟救出司机(图)

2018-07-31 08:02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原标题:7分钟!叔侄俩救出翻车司机

三轮车侧翻甩出3吨重槽钢司机被压重物下 救人者一人刚参军一人救人时手部肌腱撕裂

7月28日上午8时许,青岛西海岸新区修路工人刘永兵在运送修路工具过程中车辆发生侧翻,他被压在车下不能动弹。路过的宁晓林、吕现坤叔侄紧急救援、冷静处置,与周围群众合力,仅用时7分钟便成功将刘永兵救出。记者昨天了解到,参与救人的宁晓林手腕错位、肌腱撕裂,目前正在家康复;被救者刘永兵因就医及时,处置得当,目前已能下地走路。

修路工人被压重物下

51岁的刘永兵家住胶河管区塔桥村,7月28日8时许,他开三轮车拉着修水泥路用的槽钢送往藏南镇韩家溜村东侧的修路施工现场。十几分钟后,三轮车行驶到了东陡崖村路口前,目的地就要到了,刘永兵轻踩刹车,转动方向盘,三轮车自东向南,贴着路边开始入弯。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感觉前轮猛地一挫,方向没法回正,侧后轮离地了,整个车猛地向路边偏沉。3余吨重的槽钢如同风吹纸片般掀翻了三轮车,裹挟着刘永兵一起翻滚到路边的排水沟中。

“当时脑子‘嗡’的一声,什么都不知道了。”刘永兵说,等回过神来,左腿处剧痛传来,他才发现自己蜷缩成一团,车斗侧边紧紧压住了左腿,而槽钢斜插在离自己头部几十厘米的泥土中。刘永兵试了下,左腿根本无法动弹。“救命啊!”一片慌乱中,他撕心裂肺地喊起来。

叔侄俩争分夺秒紧急救援

不远处的道路坡上,宁晓林、吕现坤叔侄俩正驾车准备去泊里镇办事,亲眼目睹了险情的全过程。“快快!赶紧去救人!”32岁的宁晓林是藏南人,就职于青岛西海岸新区发改局;吕现坤19岁,刚上大一。两人来不及思考,一脚油门窜出几十米,几秒钟便来到三轮车边。“快喊人!”宁晓林边对侄子说边跳下沟中。

“跳下去后,我才发现凭我们两人救援非常困难。”宁晓林告诉记者,三轮车侧翻在沟的斜坡上,车斗侧面紧压着刘永兵的左腿,槽钢堆叠在一起,被比拇指还粗的麻绳紧紧捆扎着,斜插在地。“如果不挪开槽钢根本无法救出人。”看着慌了神只顾求救的刘永兵,宁晓林冷静判断,必须先找帮手。

此时,吕现坤已经喊来几十米外的一位环卫师傅,环卫师傅也在联系附近的熟人赶来。宁晓林重新回到路边,和吕现坤一起开始拦过路车辆,希望更多的人参与救援,同时拨打电话报警。几分钟后,路过的一位司机来了,东陡崖村的村民们来了,环卫师傅联系的一位老大爷提着斧子赶来了,加起来有十几个人。众人一合计,年纪大的合伙儿支撑住槽钢避免滑落,宁晓林和吕现坤把麻绳弄断,搬钢救人!

“斧子没法砍断麻绳,我们转了一圈,发现三轮车后有个管钳,用它把麻绳绞断了。”吕现坤告诉记者,赶来现场的救援人员年龄都比较大,他便和叔叔一起加紧搬运槽钢。

扛的扛、搬的搬,只用了几分钟,6米长的槽钢便被叔侄俩运走了十几根。减了重量,有了着力点,众人一起用劲儿把三轮车翻了过来,还没回过神来的刘永兵,被众人抬到路边。救护车赶来,将他送往西海岸新区第三人民医院救治。事后,记者从警方调取的监控看到,从叔侄两人发现危险到救出伤者,总用时仅7分钟。

急于救人手腕肌腱撕裂

看到刘永兵被救护车送走,宁晓林叔侄俩才松了口气。刚想抬手擦擦满脸汗水,手腕处突然的剧痛让宁晓林不禁蹲坐在地。“医生诊断手腕错位、肌腱撕裂。”7月30日上午10时许,刚走出医院大门的宁晓林告诉记者,由于救援时用力过猛,搬运钢板时动作太急且动作不规范,自己也受了伤。“没事儿,人只要安全了,咱受点儿小伤也值当。”他笑着说。

刚参加救援的吕现坤已于7月29日上午参加了新兵入伍仪式,正式成为了一名军人。“能在入伍前做件好事,感觉不但自己参军有了底气,也算是为‘八一’到来,献了一份力所能及的礼物。”吕现坤笑着说。

受伤工人已能下地走路

7月30日下午1时许,记者在刘永兵家中见到了尚在恢复的他。“当天拍了片子,医生诊断说骨头没事,肌腱组织受伤了,现在已经能够下地走路,但还不敢用力。”刘永兵告诉记者,全因那些好心人抢救及时,自己才没有遭受更大的伤情。“当时腿疼得厉害,慌了神,也没顾上向他们表示感谢,等我腿好了,一定要当面向他们表示感谢!”刘永兵对记者说。(记者 赵玉勋 通讯员 李亮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