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武汉中车江夏基地列车测试时侧翻 事故造成3人受伤

2018-07-29 17:09 来源:长江日报
分享到:

6节车厢中3节翻倒,3人受伤

中车江夏基地列车测试时侧翻

长江日报讯 7月28日,有市民在网上发帖,称在江夏区境内,有一列火车出轨翻车。经长江日报记者调查核实,这起事故发生在武汉中车株机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厂区内,是一列挂载6个新型车厢样车的火车,在该公司内部轨道上接受测试时出事,其中3节车厢出轨翻倒。事故造成3人受伤。

网友发布的图片和多个小视频显示,一列列车从铁轨上侧翻后趴窝,几节车厢侧翻在地。其中一节车厢上漆有“WH G412”的编号,其车身颜色为凤凰橙。该视频拍摄者操武汉口音,一旁有旁观者在问“车里面有没有电”。据了解,该车厢上的编号为武汉地铁7号线的车辆编号。

目击者张先生称,下午3时09分左右,他经过江夏区黄家湖大道与星光大道交会处一处铁路线时,听到一声急促的列车刹车声音,随即发现一辆地铁列车外型的列车从车头处开始出轨侧翻。稍后,多节车厢冲出铁轨,翻倒在地。他立即拨打电话报警。他称,事发时车厢内似乎没有乘客。报警后约5分钟,民警与消防官兵赶到现场设立警戒线。

另有知情人说,当天出事的车厢,是新型号车厢的样车。当天工作人员正在对列车进行牵引和制动系统测试,下午3点多,一个火车头拖着6节车厢,在厂区内部轨道上行驶,以测试这些车厢性能,为接下来改进这些车厢收集数据,但没想到出事了。事故中3人受伤。送医后,1人轻微擦伤已出院,1人手部骨折,1人腿部骨折,正在接受治疗。

知情人称,新型车厢在定型与交付之前,会被做成样车接受各种各样的测试,其中个别项目的测试,是在极端条件下进行的。因而,新型车厢样车在测试过程中,出现稀奇古怪的故障是很正常的事。只有经受了各种测试,通过了各种考验的车厢才会被定型,被批量生产并交付使用。

长江日报记者查阅相关资料得知,武汉地铁7号线一期工程由东西湖园博园至野芷湖,长约31公里。目前该线一期工程已全线贯通,下半年将开通试运营。该线将采用武汉中车株机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生产的列车。(记者 陈奇雄 戴旻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