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崂山上半年工业运行数据揭晓 规模企业产值达235.4亿

2018-07-31 22:19 作者:徐恺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崂山区副区长李盛英发表讲话。

青岛新闻网7月31日讯(记者 徐恺 通讯员 任文卿)青岛新闻网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崂山区2018年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上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崂山区83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实现产值235.4亿元,同比增长9.8%,较去年同期提高了5.2个百分点。

企业质效明显提升

从最新工业运行数据来看,崂山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3%,较去年同期提高了2.4个百分点。企业质效明显提升,上半年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产销率达到102%,实现销售产值240.1亿元,同比增长8.4%;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70亿元,同比增长10.3%,较去年同期提高了6个百分点;上半年实现盈利的有64家企业,占总数的77%,较同期提高12个百分点。

崂山区经发局通报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产业机构继续优化

此外,崂山区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新兴产业势头良好,全区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总产值的比重达到75%。生物医药及高端医疗器械,仪器仪表,通用、专用设备及器材制造等行业一季度产值增幅分别达到12.4%,20.4%和10.3%。“专精特新”企业增长优势明显,上半年27家规模以上专精特新企业产值增幅高于其他中小企业14个百分点。产值增长面达66.7%,高于其他中小企业13.5个百分点。

调度会现场。

重点抓好115个重点项目

崂山区副区长李盛英对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抓工业转型升级。借株洲路片区转型升级的契机,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二是抓项目建设。要重点抓好全区总投资1100亿元的115个重点“双包双促”项目;三是抓企业服务。扎实开展“千名机关干部进千企解难题”活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四是抓政策落地。既要抓好国家、省、市相关政策落地,也要抓好区内各项政策落地,帮助企业用足、用活政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