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驻青高校陆续寄出录取通知书 看看你最想pick谁?(图)

2018-08-02 14:09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8月1日,青岛大学首批录取通知书已发出,“飞奔”在寄往考生家中的路上。记者了解到,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理工大学等高校的录取通知书也已陆续寄出。相比以往样式简单、色彩单一的通知书,今年不少高校把新鲜创意融入录取通知书,使这份给新生的礼物更走心,为新生们上了生动的入学第一课。

山大:独家定制EMS封套

山东大学录取通知书已于7月27日陆续寄出。装有录取通知书的大气典雅的EMS封套是山大独家定制版,关于录取通知书背后的设计理念,设计者牛钧老师这样讲述:“外部烫金的‘山东大学’四个字意为金榜题名。而黄纸的运用则是以金榜的颜色突出历史感和厚重感。在通知书的内页,用山大红书写的‘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彰显了山大百年来的宗旨;左侧的山峰与右侧的水浪交相辉映,既体现出山东大学承泰山黄河之重,又凸显出山东大学悠久的山海文化,既稳重、宽厚却又不失灵气与活力。”山大新生报到时间为9月9日。

海大:与毕业证、学位证相呼应

今年,中国海洋大学今年录取通知书采用了与众不同的蓝色包装,通知书封面图案是具有海大特色的鱼山校区校门和六二楼,使用石板画线条形式表现,体现出海大建校九十余年的历史积淀和深厚文化;设计简洁大方,颜色使用金、玫瑰红、黑,纸张使用进口金焕系列特种纸,整体风格庄重典雅。通知书画面设计有“喜报”“状元”图形,突出体现了录取通知书的设计定位。内芯边框线则巧妙地把中国海洋大学校名英文缩写“OUC”融合设计当中,与海大“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既有联系又有区别,彼此相呼应,具有较高的纪念珍藏价值。海大新生报到时间为8月26日。

中石大:寓意“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今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录取通知书采用了新的设计理念。录取通知书采用了封套加内页的设计形式,封套设计整体以蓝色搭配金色,寓意“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主色采取与校徽颜色统一的深蓝色。校徽、中英文校名、“创造太阳”剪影及“录取通知书”几个大字采用“烫印压金”工艺嵌入封面,象征着“金榜题名”,同时也表现出石大厚重的历史底蕴和浓重的学术气息。

青大:每张录取通知书“独一无二”

8月1日,青岛大学首批共27个省份8110人的录取通知书正式寄出,最快的将于今日送达考生手中。今年通知书封页为青岛大学蓝主色调,校门、图书馆采用直线条勾勒形式呈现,底部纹样为代表各学院学科专业特点的元素符号,寓意青岛大学各学科均衡发展,综合实力强劲,为新生的多元化、个性化发展提供了舞台。封页下方的寄语为国立青岛大学知名学者沈从文的:“我明白你会来,所以我等”,表达了对新生的欢迎和期盼,也体现出学校对每位学子的人文关怀。每张录取通知书还是独一无二的。在“录取通知书”文字右方,打印了每位新生的彩色照片和考生号,使得录取通知书跟毕业证、学位证一样庄重,值得珍藏。

青理工:一本打开的书鼓励学子踏上求知旅途

青岛理工大学录取通知书已寄出三批次。今年,青理工的录取通知书“理工”风韵凸显,形似一本打开的书,鼓励广大学子踏上求知旅途,写下青春故事,追逐梦想。封面含校徽、校训,以“理工红”为底,插图为学校1954年建成使用的老图书馆(系青岛市历史保护建设)的独特标志,标志中含工科常用工具三角尺、丁字尺和圆规,体现了“理工精神”的传承和深厚的学校文化底蕴。

此外,山东科技大学录取通知书设计延续往年风格,已于7月29日寄出。青岛科技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将于明日正式寄出。(记者 郭菁荔)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